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行政管理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天津大学行政管理考研复习高分经验
天津大学行政管理考研复习高分经验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26 14:50:34

    今年我考上了天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能够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如愿以偿,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自己有一套合理有效的复习方法。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自己关于考研复习的经验方法,希望能够为同样追求着梦想所在之处的同学们有所帮助和启发。

    初试的科目是政治、英语、数学三和专业课。专业课是运筹学基础、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自动控制理论、化工原理、宏微观经济学,任选一门。我选的是宏微观经济学。

    先说政治和英语。

  对于政治,相比大多数同学多会认为自己至少过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政治上的复习就显得比较松懈。我个人的建议是,你可以在战略上藐视它,但不能在战术上不重视它。

    的确,政治算是比较容易拿分的科目,但是这就意味着,你能拿的分,别的考生也能拿到,但是,你拿不到的,未必就代表着别人也拿不到。

    所以,如果你要尽可能在总分上超过别人,就要给予政治这门课充分的重视,尽可能地的高分。当然,这个重视,并不代表让你在复习考研政治上投入大把的时间,复习的重点必须放在数学和专业课上面。政治的复习主要是两个关键点,一是要熟读考试大纲解析,把重要的知识点融会贯通,这是很有必要的,第二就是研究真题,包括选择题和大题,主要是研究它的出题思路,然后对应着思考自己应该怎么答题。能够做到这两点,政治考试就有了八成的把握了。

    我不建议报辅导班和做模拟题。辅导班不会根据你自己的进度来,而且来来去去浪费在路上的时间也很多,最后只会打乱你的复习节奏。而模拟题跟考研的思路也不是一样的,与其在这上面浪费时间,还不如多做几遍真题,或是多看几遍真题解析,这才是实在的。
  
  英语。大家都认为英语是比较难的,但我觉得你抱有这样的一种心态去考考研英语,本身就已经放任自己的心态处于弱势了。的确,英语要拿高分是有难度,所以我们跟要踏踏实实地复习。英语复习,最根本的还是真题。

    我的方法就是,先做真题,做完真题看看自己错了多少,主要是错在什么地方,给自己估量一下大概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分数段,不足的地方究竟是单词、阅读或是逻辑思考方式。然后照着自己分析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地进行强化训练,一点一点地去填补。到自己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再回过头去重新做一遍真题,来验证一下自己的分析有多少是正中红心,有多少还是以前没有发现的问题,要达到目标还需要做哪方面的强化。这样循环往复,五遍十遍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对于真题已经能够得心应手了。

    还有一个就是答题速度的问题。有的同学因为自己答题速度比较慢,就强行提高阅读的速度,希望可以给大作文多留出一点时间,或者是干脆放弃完型填空,以此来为阅读理解和大作文争取时间。这些,其实都不是什么好的方法,甚至可以说是万不得已的下下策。因为你追求速度的同事,牺牲的是正在结果上来说远比速度更重要的正确率。想要给大作文留出时间,何必强迫自己做不习惯的快速阅读呢,还不如平时多多练习一下如何写英语作文,让自己更熟悉英语大作文的写法,这样才是正确节约时间的高明之策。你也不必硬要牺牲完形填空,干脆就提高完形填空的正确率和做题速度,虽然就单个题目的分值来说是比不上阅读理解,但是在考研英语中,我们要做的是分分必争,能拿多少就要尽全力去得到。

    至于数学,我反而没什么特别的要说。就像很多学长学姐说过的那样,数学三考的就是你的基础和理解能力,从难度上来说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很多同学都能够拿到145以上,或是干脆就是150分满分。对数学,一个是要有信心,无论你之前数学基础怎么不好,要相信,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复习,你的努力肯定会得到回报的。还有一个就是,要打好基础,千万不要忙着做题,一定要先打好基础,把要考的知识点先搞懂了。

    最后来讲专业课。

    宏微观经济学的参考书是:

    1、《宏微观经济学》(第2版),陈通,天津大学出版社,2006年;

    2、《宏微观经济学习题集》,陈通,天津大学出版社,2007年;

    3、《现代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宋承先、许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4年;

    4、《现代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宋承先、许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4年。

    我的建议是以陈通的《宏微观经济学》为主,一遍一遍地看,一遍一遍地整理笔记,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最后达到“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程度。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天津考研保过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天津大学最牛“学霸宿舍团”6人考取世界名校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