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法律硕士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新东方在线2014年考研法律硕士大纲深度解析
新东方在线2014年考研法律硕士大纲深度解析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9-14 9:31:10
  2014年9月13日上午,2014考研法律硕士大纲终于发布了,为了尽快的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新大纲的庐山真面目,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专业课教研室在第一时间内为广大考生做出全面解析。

  一、大纲变化及分析

  (一)刑法部分:2014年新大纲在民法部分没有变化。
  (二)民法部分:2014年新大纲在民法部分没有变化。
  (三)法理学部分:2014年新大纲在民法部分没有变化。
  (四)宪法学部分:
  1、宪法学第二章的第四节违宪审查制度中删除违宪审查的对象。
  2、宪法学第三章的第三节选举制度概述中添加了选举制度的功能。
  3、选举制度的功能。
  4、选举是政府合法性的来源。政府的合法性来自于人民的同意,人民经由选举的方式进行合法性的授权,经由选举产生的国家机构因此获得治理国家和人民的正当性基础。
  5、选举是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形式。公民一词的核心内容内涵就包括着对于公共事务的参与,选举时公民参与政治最直接的形式。用投票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于相关政见、立场和见解所持有的态度。
  6、选举是公民自我治理的保障。当政权面临选举压力的时候,它必然更容易回应民众的要求,而不是领导的偏好,另外,它更容易成为责任政府。如果它不向人民负责,那么,执政者就不可能获得下一轮选举的胜利。
  (五)法制史部分:2014年新大纲在民法部分没有变化。

  二、备考建议

  首先,在大纲新增知识点的备考建议方面,考生只需一般了解即可。

  其次,在专业基础课复习调整的备考建议方面,考生不必针对新大纲而调整自己的复习方向和进度。在专业基础课整体复习的备考建议上,由于刑法与民法都是体系性极强的学科,考试中的考察也往往是综合性的。因此,如果在整个知识体系中欠缺的话的,很容易影响整体的复习效果。对于刑法,还是应该以总论为主,而分论只是总论的具体应用;对于民法而言,要重点掌握总论、物权和债权,他们相互交织、密不可分,因而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而剩下的知识产权、婚姻家庭继承等相对而言较为独立,可以单项突击。

  最后,今年大纲解析变化不大,刑法、民法、法理学、法制史没有变化,宪法学中删除了违宪审查的对象,新增了选举制度的功能。因此,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不必重新调整复习策略,按照既定方案复习即可。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考生参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大纲及大纲解析,报考法律硕士(法学)的考生参考法律硕士(法学)大纲及法律硕士(非法学)大纲解析,另外,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参考资料即可。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