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考研政治怎么复习:循序渐进 分段备考
2014考研政治怎么复习:循序渐进 分段备考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10-18 11:28:34
  2014考研政治怎么复习:考研政治复习一定要讲究方法,俗话说“方法一变天地宽”很多同学就是因为忽略它的重要性,加之没有准确掌握复习技巧和方法,要么是耽误了时间,要么是根本没有抓住要点,结果复习效果大打折扣。在此,我们提供给大家一些高效实用的复习策略和方法,希望使大家的复习能够事半功倍!从2014考研政治新大纲的变化可以看出,考研政治命题越来越侧重于考查考生理论结合实际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考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比较和分析有关社会现象和实际问题。

  一、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掌握重点

  考研政治考试大纲中的分布特点就是简化内容、突出重点。复习考试的重点一是所考课程中的基本原理;二是近年来党中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这两方面中要特别重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的基本理论的结合。

  二、循序渐进,分段备考

  建议考生复习分为3个阶段:基础阶段,安排在9月以前,任务和目标是掌握内容、培养能力;强化阶段,安排在7—10月,通过做具有针对性、预测性的模拟试题来实现巩固内容、增强能力的任务和目标;总结阶段,安排在考前两个月内,任务和目标是突击时政、高度总结,系统地理解、记忆基本理论的重点内容和时政的重点试题,总结答题的思路和方法。

  三、以找、懂、记、练、会知识点为复习方法

  第一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念而言,需要弄懂5个问题:概念划分的依据;概念的含义;对应概念的区别;与对应概念的联系;相对应概念的区别、联系的意义;第二就毛泽东思想概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观点而言,需要弄懂三个问题:观点的内容;观点的理论依据和客观依据;观点的理论、政治和实践意义;第三,要记考试点。采取分课程、分部分、分层次、按顺序进行识记和熟记的方法。识记是懂得基础上的记忆,熟记就是反复地进行记忆。在记忆过程中将要记忆的内容分解为几点,对每点找出关键词;第四,要练考试点。在基础阶段主要是练习体现基本理论的选择题和已考的选择题,对已考的主观性试题可以只看不练,学习答题的思路和方法。在运用和总结阶段,要全面练习模拟试题,特别是要认真对待体现典型性、技巧性、综合性、预测性的试题;第五,要会考试点,这是最终的目标。找、懂、记、练、会考试点,既相区别,又有逻辑上的密切联系。找是前提,懂是基础,记是关键,练是手段,会是目的,缺一不可,这样得高分才有保证。

  四、复习过程中注意点、线、面的结合

  所谓点,就是基本的观点、原理和范畴;所谓线,就是一章内容的联系;所谓面就是整个学科的内在联系。只有三者的有机结合才能系统掌握,直击考点,构建立体多角度的知识体系。为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通读教材。第二,通读完教材后,在教材上对自己已经熟知的知识点、比较了解的知识点、还有不甚了解的知识点,分门别类,做上标记。如此,可让自己在下一阶段学习听课时,更具针对性,更有效率。第三,把去年真题在试做一遍的基础上再仔细研究一遍,尤其认真阅读参考答案,琢磨答题要求及思路,从而对自己已有的水平能力有大致的了解。

  总的来说,考研政治要想取得高分,知识是基础,方法是关键,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扎实学习,同学们就一定能叩开考研成功的大门!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