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管理类联考综合:最后12周冲刺计划之数学复习指导
管理类联考综合:最后12周冲刺计划之数学复习指导
责任编辑:往事随风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10-22 15:26:06

进入金秋十月,考研到了备考的冲刺阶段,复习的重点有所不同。基础阶段我们重点强调的是对概念、原理的掌握;强化阶段是对解题技巧的提升;充分性判断专题,重点是理解这种题型的解答方法,这种题型的解题技巧性更强。由于基础不同,复习时间不同,大家的复习进度略有不同,但为了能考出理想成绩,在冲刺阶段,我们应根据自己的目标,采取灵活的复习策略:

    (一)课程及测试题结合,进行考前冲刺

    1、目标是国家线的考生,必须完成基础篇及专题篇的学习,强化阶段的课程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学习;考试总成绩目标在200分以上的考生,则必须听强化阶段的课程;报考会计硕士的考生应认真学习数学高分习题精讲课程。

    2、按新东方在线测试题依次进行测试,由浅到深,逐步提高,每周至少一套题。

    3、以2011-2013三年的真题作为测试,进行总体检验。

    4、结合真题精讲课程总结自己薄弱之处及解题的误区所在。

    5、12月份进入冲刺阶段,做新东方在线提供的在线模拟题,聆听模考讲解课程中老师重要的考场经验;

    6、跟随冲刺串讲课程,全面回顾考点。

    (二)学习细节提醒

    利用新东方在线的历年真题在线测试和试题讲解课程对前面的复习做一个总体的检验,增加信心,练习掌握考试时间,临场应变的能力。同时,要对自己前两个阶段复习中出现含糊不清、掌握不牢的地方重点加强。经过几轮的复习,考生的能力和思维储备已经足够应付考研试题了。在这个阶段里,考生应该开始进行模拟试题或者真题的实战演练,在这个过程中,注意答卷时间的分配,重视考场心态的调整。无论自己的模拟考试成绩如何,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分数考高了,不要洋洋自得,毕竟真实的考场上压力和环境都和平时不太一样;分数考低了,也别灰心丧气,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况且一般来说模拟题都要难于真题。

    注意事项:

    1、这个阶段的复习中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对真题答题规范的研究。因为考试题量大,时间紧,很多同学都会有时间不够的感觉;再次,强调研究真题主要是针对整张试卷和答题规范的把握。一方面我们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可以规范我们的思路,只有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考试的时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惊慌失措。由于真题有限,所以我们应该重复这个训练过程,直到我们对自己满意为止。

    2、这一阶段就是要做好总结与归纳:好的例题、自己犯错的地方、新的解法都要全部记录下来。在这个阶段基本上没有什么不会的知识点了,但问题就是知识点还比较乱,还有对个别知识点的理解、解法还没有完全把握,这时候没有什么书能够帮助你,只有自己一点一点地记录,总结和归纳。

    (三)强化记忆、保持状态

    1、主要目标:

    强化记忆,调整心态,保持状态,积极应考。由于长时间较为艰苦的复习,到了最后时刻的复习阶段,考生在心理和生理上都难免会感到疲惫,而此时恰恰是复习最关键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原来讲义的空白处还有笔记本上总结的东西就有大用了。因为是自己的总结,所以看这些东西,对我们自己而言更有针对性,让我们可以很快地恢复状态、加深记忆。在此基础上,最好按照考试时间去做一些强度不太大的模拟题或者已经做过的真题,让自己保持手感。在一个良好的复习心态下积极备考,在最后的复习阶段中是至关重要的。

    2、注意事项:

    1)调整作息规律

    无论是辅导班的学生还是单独复习的考生,都要面临这个问题。这个阶段已经不是学习和复习知识的重要时期了,关键是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适应即将到来的考试,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到考场上。调整作息时间和兴奋水平一般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这个问题考生必须有明确的认识。

    2)不再做模拟题

    模拟题的功用我们在以前已经讲过了,这个时候应该多做一些基本题型,或者是原来做过的最近两年的真题,避免手生,保持自信。考生在这个阶段情绪是最容易波动的,做一些考前的模拟题可能一下子将情绪拉入谷底。如果考生遇到了这种情况,也要迅速地走出来,市面上的模拟题质量参差不齐,和真题并不能等同。应该更加坚信踏实的复习给自己带来的实力。

    3)不再买辅导资料

    很多商人在这个阶段会大量推出各种名目的资料,但事实上,经过这么多年,辅导资料的内容方面都差不太多,也渐渐地有了自己的特色和口碑,短期内不可能有什么突破性的辅导资料出现。因此,千万不要被花里胡哨的外表和动人心弦的口号所迷惑,新的资料大部分还是把原来的东西调整了一下位置而已,没有必要再买,更没有必要再看新的。

    4)不再看冲刺书籍

    这样的书一般是模拟题比较多,还有就是解题的方法和技巧,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做这些东西对考生来讲意义并不是很大。我们前三轮一直做各种层面的训练,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原来自己整理和总结的做题思路、答题技巧、平时容易犯的错误等等拿过来看看,这样更有针对性。没有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我们自己总结的东西也必然对自己更有用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