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数学冲刺: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得到最大提高
考研数学冲刺: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得到最大提高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11-15 14:55:55
  2014考研在即,已剩不到60天,考研复习将进入冲刺阶段。针对考研数学冲刺阶段的复习,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恰当的复习方法和策略是能在最后冲刺阶段里快速提高成绩。考生们如何争取最大的收获与提高?小编整理分享的冲刺复习“三多一少”,助考生们实现完美冲刺。

  一、多看书

  考生们可以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和考试需要选择合适的教科书,复习教科书应是深广度恰当,叙述详略得当,通俗易懂,便于自学的正规出版物,选择前不妨咨询师兄师姐或老师。考生需要两种复习资料,一种是教科书,另外一种是针对考研而编写的资料。这可以选择一些辅导专家编写的书籍,这些考研专家所著书的难易程度,思维方式等是有区别的,考生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料。课本可以参照考纲进行复习,现在考纲虽还没下来,但因为这几年的数学考试大纲变化不大,所以现在复习时找一本去年的考纲即可。

  二、多思考

  学习过程中多思考问题。人类最大的优势在于思考。一味被动填鸭似的接受并不能把知识变成自己的,当然也就不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考研数学主观题分为三大类:计算题、证明题、应用题。三类题型分别有各自独特的命题特点以及相应的做题技巧。例如计算题要求对各种计算(如未定式极限、重积分等)常用的定理、法则、变换等烂熟于心,同时注意各种计算方法的综合运用;而证明题(如中值定理、不等式证明等)则须对题目信息保持高度敏感,熟练建立题设条件、结论与所学定理、性质之间的链接,从条件和结论双向寻求证明思路;应用题着重考查利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考生运用知识的综合性、灵活性要求很高。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注意针对三种不同的题型分别总结解题方法与技巧,及时归纳做题时发掘的小窍门、好方法,要想把知识变成自己的,就需要多思考,多分析,不断提高解题的熟练度、技巧性。

  三、多做题

  一提到多做题,大家往往想到“题海战术”,这不是我们提倡的。我们提倡多做题,是有选择的做题,不是盲目的拿来1000题或者几百题一顿狂做。考研数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唯有亲自动手 做题,才能真正提高计算能力和解体的熟练程度。所以考生平时要多做一下练习题,当前阶段考生适合做一下综合性的练习,这样可以提高考生的运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做题的过程中,保持与考纲规定的范围、要求一直是首要原则,可以选一本根据最新考试大纲编 写的主观题专项训练题集,对三大类解答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与深入剖析,在做题的过程中提炼解题要领、解决各类题型的关键环节与作答技巧,做到触类旁通,活学活用,获取知识掌握与解题能力的同步提高。

  在考研数学整个复习过程中,提示考生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要看历年真题中涉及到的知识点,把涉及到的知识点都列出来并把重复出现的知识点特别标出,或者结合市面上一些对历年真题解析分类的辅导书,把考过的知识点以及知识点出现的频率列出来,做到心中有数。建议考生在复习时,对于在真题中重复出现的知识点要重点加强、全面细致的复习;对于真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和题型要重点复习。当然,结合考试大纲这样,会使复习有侧重点,便于考生把握复习重点,更接近考研。

  数学考研题的综合性强、知识覆盖面广,一些稍有难度的试 题一般比较灵活,对知识点串联的要求比较高,建议考生,做一些真题,会帮助考生准确把握考试范围和题型,甚至能找出命题规律,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了避免考试时间紧张,题做不完的现象,考生需要通过平时的做题训练,提高做题速度,熟练掌握解题技巧和思路。重视总结解题思路、套路和经验。

  四、少急躁

  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贯穿着大家从决心考研到走上考场的整个过程。大家在复习时要保持平和心态,不能操之过急;只有让自己处在比较放松的状态,才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甚至更高的水平。

  考研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用一颗平常心储备好之前积蓄的能量,考研的成功一定属于你!祝考生们2014考研成功,步入理想院校!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