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组图]“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专业设计及理论分析142分考研心得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专业设计及理论分析142分考研心得
责任编辑:李萍728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4-12 13:26:31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次活动考生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很感谢大家对天津考研网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天津考研网特别开展的“天津考研网2014年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感谢每位学员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心得,分享了他们在考研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次的心得分享能给你一些帮助,帮你顺利通过考验之路。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第四组 二等奖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专业设计及理论分析  专业课最高成绩142分

  

    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评比活动中我取得四组二等奖,非常感谢天津考研网对广大考研学子的支持。
我是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我的初试总成绩359,政治57分,英语47分,专业设计及理论分析得了142分,设计师及其理论113分。作为艺术类的考生,我认为考研复习过程还是有些与众不同的,对于美术与设计专业的考生来说,大多数情况下要命的就是英语,刚开始的几个月,别的不多想,先把英语弄透彻。我是从7月份开始复习的,但是我个人建议如果想要让后期复习轻松点,3、4月份就应该好好收心开始复习英语了,整体的安排应该是这样的,3、4月熟记单词5500个,5、6月份可以开始报班进行系统英语复习,7、8月份可以开始专业课的复习了,同时坚持每天练英语真题,9、10月份开始重点复习政治,11、12月查漏补缺,突击复习薄弱环节。

    首先说背单词,千万不要拿着词典从A开始背,那样从一开始你就死定了,5500个单词虽然很多,但是高频词汇大概有2000多个,而且其中或多或少有很多四级已经背过的单词,先攻破高频词,再拿下剩余的。背诵的时候绝对不能一个字母一个子母背,其实考研背单词更重要的是考察对汉语意思的掌握,基本上达到看英文能马上反映出来常用汉语意思和僻意,要特别留心熟词僻意的运用,在考试中经常出现。背单词要首先掌握词根词缀的使用,按照词根背单词会更有逻辑性。个人推荐刘一男老师的视频讲课和词汇书,对于按照词根背单词是很有帮助的。

    当报班的英语课程结束时,绝对不能把英语甩手晾着,培训班传授的大多是技巧性的知识,并不是听完就可以运用自如,所以课下趁热打铁,要把历年真题研究透彻。我所谓的做真题,并不是做完对个答案完事,一定要精研,把每个选项都分析出对错,并做好笔记,按照老师教过的技巧反复练习,每套真题至少要做到三遍才算合格了。

    专业课的复习在7、8月比较合适,不要轻视专业课,文化课是门槛,但是专业课才是决定你分数高低的关键,,它决定了你复试之后能否与同样实力的对手竞争取得胜利,所以要想成功,不要轻视专业课。设计类专业课考试分为理论性试题和实践性试题,实践性一般就是考察手上功夫技巧。提前应该趁早将复习科目书籍买到手,专业理论先要理解后再背诵。

    政治复习一般开始比较晚,不建议过早复习政治,首先是大纲大概要到10月才下来,第二是因为战线拉太长容易忘掉了,因此9、10月份开始整治一点不晚,政治需要背诵但是不要花太多时间浪费在背诵上,先抓住重点内容,跟着老师串一遍,标记好那些需要重点背那些只用理解就可以了,政治重点不在答题而在选择,所以,玩命联系选择吧,除了真题,肖秀荣、任汝芬的模拟题能做多少是多少。
最后我要向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考研复习过程漫长,尽量不要孤军奋战,找个研友一起复习,而且,你可以把自己当做老师给他们讲课,这个方法非常奏效,教人一遍胜过自己背十遍,我就是这样找了两个临时决定考研的朋友,每次给他们讲课可以帮助我复习课堂上老师传授的内容,要比自己一个人背来背去有效率的多。

    最后祝大家在最后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顺利跨过出事的门槛,如果你决定了考研,就一定稳住心态坚持下去!

    注:艺术学院专业设计与理论分析-天津理工大学:/Shop/data/ligong/qita/14162.html 

        更多获奖学员考研心得,请点击
/Article/201404/76916.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Article/Special/jxj/Index.html
      

       “天津考研网2013年专业课奖学金”专题活动请点击
Article/Special/jiangxuejin/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