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给727万本科毕业生的10个人生建议
给727万本科毕业生的10个人生建议
责任编辑:李萍728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4-18 9:42:04

    2014年,中国的本科毕业生人数达到727万人,这又一次刷新了就业难的历史新高。对于这些即将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就业难不在于找不到工作,难在对自己的把握,对未来的认知。对于这些一毕业有可能就失业,心怀希望和恐惧的年轻人来说,该以什么样的心态,为未来的生涯做好准备?

    对于年轻人的建议是这样的:1、听爸爸妈妈的话,但要自己做决定;2、不要试图用时间来试错,虽然年轻但时间宝贵;3、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不论大小;

    我们也看看《福布斯》杂志给出的10个建议:
    1.不要期望别人替你做决定: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样的决定是最适合自己。因此,你必须自己学习去做判断、做决定,不要期望有人可以代劳。

    2.展现你该有的自信:对自己有信心,才能让别人对你有信心。就从你的外表装扮以及肢体语言开始,练习培养你的自信。

    3.去认识能帮助你成长、鼓励你的朋友:不论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都要慎选身边的朋友,这对你将来的生涯发展,绝对有关键的影响。

    4.对自己好一点: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才能保有健康;如果有余裕,为了未来多存一点钱;若有空闲时间,不妨投资自己,去学习新的知识或技能。

    5.工作面试是双向沟通:不仅是公司在选人,你也在选公司。不要只是被动地回答问题,你也应该适时地主动提问,才能仔细评估这家公司、这份工作机会是否真的适合你。

    6.犯错是珍贵的礼物:别害怕犯错,每一次的错误,就是一次学习。愈早犯错,愈能及早累积足够经验。

    7.永远心怀感激:如果接受了别人的好意和帮助,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谢,即使只是一则简讯或是微笑都好,重点是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

    8.别执着于当下:不论你现在是处于高峰或是谷底,都要记住,这一切都会过去,因此不要太执着于当下,不需要沈迷于眼前的成功,也没有必要为当下的失败而沮丧。

    9.别断了过去的同学情谊:不要让过去的友谊断了线,即使你进入职场,也要尽量维系与同学之间的感情,这些关系很有可能成为你在工作上重要的人脉资产。

    10.每天晚上想出三件正面的事情:即使是再微小的事情,都没关系,这也是另一种让自己懂得心存感激的方法。许多研究显示,懂得感谢的人,比较容易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