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研究生情侣两年发24篇论文 蝉联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情侣两年发24篇论文 蝉联国家奖学金
责任编辑:kancl27109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5-23 10:43:31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评选第五届科研寝室,在4800余名研究生中,两个寝室的“内存”闪晕了众评委。一个是男博士寝;一个是女硕士寝,8名“学霸”是国际核心期刊的常客,多年获国家级奖学金,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通。更令人羡慕的是,两寝室的主角焦骄和盖庆岩是恩爱4年的小情侣,在生物学领域造诣颇深,各自发表SCI论文13篇和11篇,被东北林业大学的师生们传为佳话。

    谈情说爱聊的都是科研

    焦骄属兔,27岁,河南人;盖庆岩属蛇,25岁,家在肇东。别看两人岁数不大,做学问和谈恋爱可有年头了。2011年,同在生命科学学院的焦骄和盖庆岩被分到了一个实验室,焦骄大盖庆岩一届。

    实验室的生活,紧张又枯燥,每天早上八九点开工,晚上九十点收工。盖庆岩喜欢看电影,常打羽毛球,温柔又要强,性格基因里的“正能量”激发了焦骄的荷尔蒙。时日久了,俩人“很自觉地”走到了一起。

    学霸情侣的恋爱充满了严肃。两人每天探讨实验,常有思想碰撞,观点不一致就争执。在盖庆岩看来,生活上可以有任何妥协,但实验是理性的,解决争执的办法唯有靠讨论、沟通,直到拿出合适的办法。恋爱4年来,焦骄和盖庆岩的感情在无数次的思想碰撞中持续升温。

    目前,盖庆岩已顺利考取博士学位。在焦骄眼中,女博士才不是“东方不败”,而是智慧的雅典娜。她们既不服输又很柔软,遇到困难会想办法解决,很勇敢也很无畏。除了发表24篇SCI论文,两人都蝉联了国家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是同学们眼中的牛人。

    将来,焦骄和盖庆岩打算去研究所或高校就业。两人打算在两三年内登记结婚,稳固生活大本营,以便更好地投入做学问。

    “最牛”情侣带出两寝学霸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焦骄和盖庆岩的事儿,感染着身边的人,两人所在的寝室双双被评为科研寝室。

    焦骄的室友:体育能人,音色极像歌星苏打绿的开放植物学博士李永;身高1.93米,长相酷似男模张亮的桥梁与隧道工程博士李海生;富有生活情趣,爱弹吉他的生态学博士崔磊。李永、李海生与焦骄同龄,“大哥”崔磊以前是搞销售的,半路杀回来考上了博士,阅历让他成为寝室的“心灵鸡汤”哥。

    盖庆岩的寝室里,住着大她两岁的亲姐姐盖庆辉,正在念研三。另两个室友杨柳青和汲常萍也是爱说爱笑的姑娘,不仅发表数篇SCI论文,还积极谋划着未来的学术发展。以前,有人想撮合两个寝室联谊,可四姐妹相继都有了“另一半”。

    目前,男博士李永还是“光棍”。至今单着的理由很单纯:毕业后,他想回河南老家发展,不想耽误东北姑娘。但如果能有人跟他一起走,那简直太美好了。李永可是校研究生会的副主席,能力出众,人也朴实。虽然他没好意思吱声,但您有合适的姑娘,也给小李撮合撮合,也许成就一段美满姻缘了呢!

    相关内容

    SCI是啥?

    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1961年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

    SCI到底有多牛?说白了,就是让国际上各领域最牛的专家对你的研究进行认可,分析并提出不足。研究既要写得明白,写得巧,还要突出学术价值,以及阐明对领域的推动作用。

    投稿SCI的周期比较长,一般在1年以上。研究生投稿SCI,第一为找工作,第二为毕业。焦骄的研究领域是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盖庆岩的领域是天然产物的提取与分离。在等待上一份研究作品时,焦骄和盖庆岩就开始下一个研究。

    由于各校规定不同,很多博士因发不出SCI而无法毕业,“学霸”情侣相当令人眼红。盖庆岩告诉记者,他们做基础研究,发表SCI相对容易,但遗憾的是,虽然发表的数量不少,但研究结果尚未转化成果及投入生产。(东北网)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