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年研究生就业率最高的10所高校
2014年研究生就业率最高的10所高校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8-28 9:46:48

    日前,国内各高校纷纷公布了其2014年毕业生就业报告,根据其中的研究生就业率高低,得出以下排行数据。

  ►TOP1北京邮电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100%

  就业行业分布:由高到低排列为:信息通讯业占60.16%,金融业占17.08%,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占7.29%,教育占5.12%,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占3.14%,电力,热力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占1.87%,其他5.34%。

  主要就业单位:移动、电信、中国联通、阿里巴巴、中国银行、百度、华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科学院、腾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微软、联想、国家知识产权局、甲骨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北京银行、招商银行等单位。以上二十家单位共招收我校研究生1247人,占我校研究生就业人数的46.60%。

  ►TOP2上海财经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45%

  就业行业分布:硕士毕业生流向最多的十个行业,由高到低排列为:金融行业占56.64%,资讯占6.7%,政府事业机关占4.83%,制造业占4.83%,IT占4.93%,会计师事务所占4.93%,房地产占3.51%,教育科研占2.2%,电力\能源占1.54%;

  就业单位性质:2014年毕业生进入国企工作的比例最高,达到34.24%,其次分别为民营企业,外商合资,中外合作等。硕士生有41.28%进入国有企业,24.72%进入了民营企业……

  就业薪酬:我校2014年毕业生签约平均税前月薪为6185元。本科生平均月薪为5845元,硕士研究生平均月星为6534元,博士研究生平均薪水为7718元。

  ►TOP3北京交通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4%

  就业行业分布:由高到低排列:信息技术占19.46%,轨道交通行业占14.15%,金融行业占7.85%,教育行业占7.42%,建筑业占5.94%,电力行业5.38%,军工行业占5.22,核电占0.36%,部队占0.24%,其他占33.97%。

  就业单位性质:由高到低排列,国有企业占62.92%,民营企业16.27%,党政机关3.19%,科研单位2.59%,教育单位占6.94%,三资企业占3.55%,地方基层项目占0.96%,部队占0.32……

  就业年薪:针对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年薪进行了抽样调查,具体情况如下:10万/年占43%,10万~15万/年占8%,15万以上/年占8%,5万以下/年占1%,5万~7万/年占17%,7万-10万/年占23%。

  ►TOP4北京科技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3%

  就业行业分布:硕士生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钢铁冶金,机械制造,能源化工,金融保险等;

  就业单位性质:由高到低排列,国有企业占47.54%,私有企业占15.32%,机关事业单位占21.43%,三资企业占3.25%,其他占10.79%

  单位满意度:根据进校招聘用人单位《满意度与行业需求调研》和2014年暑期走访用人戴维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研(企业版)》的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达99.29%,最满意的是毕业生学习能力,基础知识,个人诚信,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95%用人单位愿意考虑愿意与我校建立长期招聘合作关系。

  ►TOP5中央财经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24%

  就业行业分布:我校毕业生签约单位行业广泛,其中金融业一直为主要的行业流向。从2014年的情况看,硕士生签约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行业的人数众多,其中银行业仍位居第一,占签约人数的33.62%。

  主要签约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移动,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证证券交易所等。

  薪酬水平:调查显示,研究生平均期望起薪为6598.4元/月,实际获得的平均起薪为5953.5元/月,毕业生薪酬期望高于实际薪酬,但期望水平较为合理。

  ►TOP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22%

  就业行业分布:2014届毕业生就业仍以我校学生传统就业行业为主,金融,外贸会计审计类行业仍是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超过50%的毕业生在以上三个行业就业,其中到银行类金融机构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最多,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及政策性一行每年到校招聘毕业生。

  就业单位性质: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的单位以国有企业为主,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在国有企业就业。

  用人单位满意度:2014年,通过对147家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发现,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满意程度达到96.71%(包括满意和很满意)。其中,对我校毕业僧满意度最高的是专业基础(96.77)和外语能力(95.16%)。

  ►TOP7清华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9.2%

  单位所属行业:从单位所属行业来看,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主要包括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以及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行业。

  就业单位性质:清华大学2014届毕业生签第三方就业的单位以企业单位为主,达到62.5%,其中国有企业占37.8%;其次是高校、科研及其他事业单位,比例为27.3%;再次为党政机关,比例为9.8%。

  就业单位:根据第三方就业人数统计,接收我校毕业生15人以上的单位有: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

  ►TOP8中国人民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15%

  用人单位行业:金融业22.33%,政府机关,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占19.76%,教育占10.87%,房地产也9.68%,文化、体育和娱乐业9.4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占8.7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6.92%,制造业占6.52%,其他行业5.73%。

  薪酬待遇:中国人民大学201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和中国人民大学2014届毕业生择业过程调查报告显示,98.56%的毕业生实际薪酬待遇与期望薪酬待遇比较一致,仅1.44%的毕业生认为差距较大。

  满意度:"中国人民大学2014届毕业生择业过程调查报告"显示,95.16%的毕业生表示对就业单位"满意"和"非常满意"。

  ►TOP9天津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12%

  签约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天津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腾讯通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三星集团,移动等。

       就业行业:我校2014届毕业生择业的行业(领域)分布情况如下,选择IT/互联网/通信/电子行业的占23.03%,能源矿产/石油化工等占17.42%,房地产/建筑建设/物业等占17.42%,政府公共部分/非盈利机构等占9.27%,其他行业的选择率相对较低。

  满意度:36.84%的受访单位对天大毕业生的表现"非常满意",59.65%的受访单位表示"满意",两项共计96.49%。我们也要充分重视到,还有3.51%的访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表现的评价为"一般"。

  ►TOP10西南交通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05%

  签约月收入较高的专业:签约月收入较高的专业为软件工程(5130元),数学与应用数学(4533元),网络工程(4500元),物流管理(4419元),信息安全(4163元)

  就业行业:我校毕业生就业的行业集中在建筑业,在毕业生就业行业类别的比例最高,在20%以上;其次是运输业,占15%左右,行业类别与职业类别相吻合,是我校行业特色的体现。

  就业单位性质:国有企业所占的比例最高,超过50%的毕业生到国有企业就业。国有企业占62%,民营企业/个体占26%,中外合资/外资/独资占8%,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占4%。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这些"主流报纸流行语",涵盖了上半年的热点!
    一高校有上百名“妈妈研究生”:提前生育方便求职
    太拼了:考研学霸带洗漱品安家自习室
    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简介(2015)
    硕士招生规模增长近80% 高校陷生源危机
    专访中国教育在线负责人马老师:掌上考研开辟咨询
    考研名校情结,谁之过?
    考研生“裸找”不带简历
    事业单位考研成功者是否可离职
    明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或超160万人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