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英语大逆袭:四级没过,但考研英语得了88分
考研英语大逆袭:四级没过,但考研英语得了88分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1-24 11:49:35

    总会有人提出这样的困惑,我的英语四级都没过,考研英语要怎么复习才能得高分呢?四级没过的确让不少同学都深感忧愁,但是这绝不代表你在考研英语中也会败北,因为找到适当的复习方法你就是那个可以逆袭的同学。下面就介绍一个四级没过,但考研英语考了88分的同学的复习经验,给大家一些正能量。

    考研英语大家用的参考书都是差不多的。当年我周围的研友记单词基本都用新东方的红宝书或者星火词汇,这两本书我也买了的。这其中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背单词其实作用并不是很明显,而且不使用的话,很快就忘了,所以我背的比较简单,但主要的是我一边背一边使用,尤其是在做阅读的时候,遇到很多不认识的单词,都要记下来,边做边背。所以对于所有的参考书目都是这样,不但是看或者背,更重要的还是要使用。

    1、考研英语用哪些资料

    大学英语书:我列举出这个作为参考资料的原因在于:大学英语书很基础,很适合基础薄弱的学生,里面也讲了很多关于语法、词汇、结构等等的知识,都是很基础的。

    单词书:我用的是红宝书和星火词汇(上面有说过,背不是关键,关键在于一定要使用。)

    长难句和语法:我当时用的是《考研真相》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是针对基础薄弱的人的,比较适合我。但是不敢说一定适合大家;我还是特别突出刚才说的那点:一定要使用,学会理解,运用到实践中。

    考研真题:至少最近10年的真题,真题真的特别的重要,这个就不多说了!大家其实可以买一本考研真题的解析书,这个很多地方都能买到,这个一定要买正版的,盗版的书说不定答案都是错的。

    注意:我不是在这边推销考研参考书的,其实我用的这些书,一些对我自己也是没多大用的,我还买了别的一些,有些基本没看过;对于资料,我还是那句话,千万别只是看,一定要运用到实践使用中去。如果你属于差生,并且冲击的是985院校,模拟题不要买,即使买了的立刻扔掉,模拟题永远是模拟题和真题相差甚远,语法结构、单词核心意思、出题思路都有很大不同,模拟题做的越多,考研英语死的越快,考研过来人都知道买了模拟题也没时间做,所以没买的也不用买了,买了的立刻扔掉,不信你去问问你考过研的师哥师姐。

    2、资料什么时候用

    (1) 大学英语书:考研准备初期,这个初期到底是什么时候,我觉得要根据个人情况来,我自己是英语渣,所以我很早复习,我提前了一年,在上一年的寒假开始复习的,这个是很基础的。

    (2) 考研词汇书:初始阶段重点解决、强化阶段辅助、冲刺阶段巩固,且贯穿整个考研过程。

    (3) 长难句:同上

    (4) 考研真题:初始阶段稍微做一下比较老的真题,做完之后细致分析;强化阶段重点解决近10年的真题,这个时候不是以做为目的而是以分析真题为目的,在真题当中巩固单词、分析长难句,分析出题思路,实战解题技巧,切记;冲刺阶段整理单词、长难句、做错题目的分析、巩固考研英语各知识点。

    (5) 考研真题解析书:解析书,一定要等自己真题做完之后,自己在总结归纳之后,还有不懂的,再去看解析书,千万别自己真题还没有研究透彻之后就看解析书,那样是没有用的。

    其实,英语四级并不是你考研的障碍,不要让心魔阻拦了你的斗志,要成为学霸并非那么难嘛,只要有方法,学渣也可以秒边学霸。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考研英语丨最佳答题顺序及时间分配推荐
    英语大作文的万能开头金句,必背
    考研英语阅卷的流程以及方法,考研英语高分另辟蹊
    今年考研英语重点:垃圾分类!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的做题误区】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考研英语到底考什么】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四步走战略】
    从三本到985院校——考研英语逆袭之路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