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6考研冲刺:最后的复习计划(详细到每周)
2016考研冲刺:最后的复习计划(详细到每周)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未知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1-24 13:42:26

    离最后考研上考场只能以周来计算了,算一下还有5、6个星期的时间,如果还是复习的手忙脚乱的话,对于最后的考试是没有什么帮助的,大家一定要懂得安排时间,下面天津考研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考研最后几周的详细考研复习计划,帮助考研同学们尽快的制定出完善的复习时间表。

    第1周(11月23日—11月29日)

    学习任务:

    1.进一步全面掌握阅读理解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

    2.以复习阅读理解和新题型为主,真题研读为辅。

    复习建议:

    一定要结合辅导班老师的讲解,熟练掌握新题型的做题技巧和方法。新题型主要考察考生分析文章结构的能力、理顺文章逻辑关系的能力和把握文章线索的能力,所以复习重心应从大方向上熟练掌握解题的思路和方法,主要是指文章的结构、逻辑关系和信息线索等方面。

    第2周(11月30日—12月6日)

    学习任务:

    1.进一步全面掌握完型、翻译和写作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

    2.以真题研读为辅助,主要复习跟课程相对应的完型、翻译和写作。

    复习建议:

    进一步总结自己的做题技巧和方法,如阅读、翻译、新题型.需要注意的是加强对选项分析.不仅需要知道正确选项为什么对,更需要知道错误选项错的原因,这样才能明白自己为什么选错.并且避免再错.在这个研究层面,还可以比对同一类题目(如阅读中的主旨大意题、推理题等)的正确选项特点,以及错误选项的共同点。这样,不仅能够更好地运用已经学到的解题方法,还可以总结出自己的独特的解题技巧,提高做题正确率。

    第3周(12月7日一 12月13日)

    学习任务:

    1. 开始真题的第二轮复习,把历年真题从后往前再做一遍,重点放在题目上,通过题目回归到文章。

    2. 查漏补缺,重新梳理错题。

    3. 练习一篇作文,题目自选,写完自己修改,也可以请老师指导。

    复习建议:

    1.写作应注意平时的积累和练习。对于A部分的作文,要注意写作内容信息点覆盖的全面性、篇章结构组织的条理性与逻辑性,语言使用的准确性、文体格式的正确性及语域把握的合理性。

    2.对于B部分作文.要注意写作基本功的训练,要注意选词的准确性,句式的多样性,文章结构层次的清晰性,标点符号的正确性以及不要捏造,要用正确地到的英语词组、句子来写文章。

    第4周(12月14日-12月20日)

    学习任务:

    1、继续真题的复习,把历年真题从后往前做,重点放在题目上通过题目回归到文章。

    2、査漏补缺,重新梳理错题。

    3、练习一篇作文,题目自选,写完一定要对照范文自己修改,也可以请老师指导。

    复习建议:

    1.写作应注意平时的积累和练习。对于A部分的作文, 要注意写作内容信息点覆盖的全面性、篇章结构组织的条理性与逻辑性、语言使用的准确性、文体格式的正确性及语域把握的合理性。

    2.对于B部分作文,要注意写作基本功的训练,要注意选选词的准确性,句式的多样性,文章结构层次的清晰性,标点符号的正确性以及不要捏造,要用正确地通的英语词组、句子来写文章。

    第5周(12月21日一12月25日)

    学习任务:

    1.对照真题,梳理错题,查漏补缺。

    2.全真模拟真题,调整自己做题顺序,确定做题的时间。

    3.整理作文常考万能词。

    复习建议:

    1、进一步总结自己的做题技巧和方法,如阅读、翻译. 新题型。需要注意的是加强对选项分析。

    2、完成自己的写作模板。
    3、休息好、吃好、喝好、睡好,为考试准备充分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关于考研复习的学习计划,同学们可能都做过,但就是在执行起来的时候觉得很困难,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所以大家可以制定一个大概的计划,不用将时间抠的特别死,只要在某个时间段内能掌握一些知识点、做完真题等等,你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懂的怎么支配时间了。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19考研!90%的人都选择专题整理,很有效的冲刺方法
    天津考研保过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