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6考研时政:2015年12月3日时政要闻一览
2016考研时政:2015年12月3日时政要闻一览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2-4 14:43:46
    考研政治时政不宜复习太早,更不宜复习太晚,考前冲刺阶段是加强考研政治时政的好时机,今天就来看看2015年12月3日时政要闻是什么。

    【国内时政热点一览】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日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中南关系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双方要以落实两国高层共识和《中南5—10年合作战略规划》为抓手,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为新起点,推动中南关系再上新台阶。

    纪律塑造政党,治党就该从严。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真招实策不断推出,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而中央八项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把“手术刀”。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小切口”推动“大变局”。三年之后回望,从“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到“反‘四风’”“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些如今已是公众耳熟能详的词汇,昭示的是一场深刻的作风之变,变化是如此显著,又是如此真切,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改变,就在身边。今起,本报推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周年系列报道,介绍取得的成效,反映干部群众期待,推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情况和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和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关于宣布失效一批国务院文件的决定》。《决定》指出,国务院从2015年起用三年时间,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务院文件进行全面清理,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维护国务院文件的权威性、严肃性。

    农业部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大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取得明显成效。经科学测算,2015年我国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利用率为35.2%,比2013年提高2.2个百分点;农药利用率为36.6%,比2013年提高1.6个百分点。

    为提高部队士官人才质量,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自2015年起,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含定向生)施行国家资助,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国家资助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安排。

    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从2015年12月起,全国工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交换应用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启动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在公司登记注册环节的任职限制工作。

    国防科工局组织召开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嫦娥四号任务实施方案调整报告、研制总要求及后续总体研制计划,我国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国内时政热点一览】

    中非发展基金近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非发展基金三期20亿美元增资已经落实,实现50亿美元设计规模。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前夕落实三期增资,体现了对非投资在中非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标志着中非发展基金这一中国对非投融资平台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为中非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投融资支持。

    2015年12月2日是老挝第四十个国庆日,中老铁路的奠基成为这个国庆日最独特、最厚重的献礼,中老铁路的建设不仅帮老挝人民圆了铁路梦,也将在中老友谊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媒体报道,来自多个国家的137家油气公司代表日前参加了在伊朗举行的国际油气会议。此次会议上,伊朗推出了一项新的石油合同模式,希望在对伊制裁解除后,以更优惠的条件吸引外资进入石化领域。

    美国能源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乔纳森·埃尔金德12月1日表示,中国提出到2030年左右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这是中国的一个重大举措”。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下降3.2%,成为1990年以来该国经济的最差表现。

    更多2016考研时政文章,请看:

    2016考研时政:2015年12月2日时政要闻一览

    2016考研时政:2015年12月4日时政要闻一览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倒计时:最后1个月,如何看待政治?
    四个月挑战考研政治75分!
    10月份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刷题?是政治刷题的关键
    19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内容总结知识梳理
    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答案解析全.已完结
    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线索
    考研政治:肖秀容教你怎么用真题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考研政治:哲学类知识点答题技巧
    考研政治:名人名言相关考点解读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