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英语阅读:态度题的答题技巧总结
考研英语阅读:态度题的答题技巧总结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5-11 18:23:51

  虽然在英语阅读理解中,态度题所占分值并不高,但是对整个考研英语成绩而言,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所以必须要抓住考试中每一分。掌握英语阅读理解中态度题的答题技巧,帮你轻轻松松拿下考研英语。

  整个阅读部分的考题中,态度题年年考,年年出。虽说这种题的题量不会很大,平均下来每年一道题左右,但如果考生希望拿到理想的阅读分数,这道态度题几乎是必须做对的。在此给大家几点做态度题的建议。

  第一,问作者对某事物的态度时中,表示客观的词多为正确选项,如objective,impartial,unbiased等。

  第二,既然写了文章,那么作者的态度就不会是漠不关心,因此当问及作者对文中主题词的态度时,见到indifferent,uninterested,carefree,detached这类词基本可以排除。

  第三,表示偏见的词一般不选,如subjective,prejudiced,biased,partial等

  第四,表示困惑、迷茫不知所措的词不选,如confused,perplexed,puzzled,ambigus等。

  第五,感情色彩深、程度深的词不选,如enthusiastic,strong,completely,radical等;反之,程度较浅的词则可入选,如preserved,qualified,tempered,guarded等

  第六,某一事物是好还是坏,作者对它是支持还是反对,只要作者写的是真正的议论文,态度一般都会比较明确,而带中立色彩的词相对来讲不容易成为正确答案,如neutral等。

  第七,注意不要把我们自己的好恶态度糅进其中,不要用带有主观倾向的视角评判作者态度。

  此外,大家做题之前,应先熟悉在考题中常常出现的表示态度的词汇。

  (一)积极意义的词汇

  positive肯定的,积极的favorable赞成的,有利的consent赞成,同意

  supportive支持的,支援的defensive辩护的,保卫的optimistic乐观的

  confident自信的,确信的respectful尊敬的approval赞成,承认

  sympathetic赞成,支持

  (二)客观意义的词汇

  objective客观的impartial公平的,不偏不倚的disinterested无私的

  unbiased没有偏见的unprejudiced公平的,无偏见的

  (三)消极意义的词汇

  negative否定的,消极的critical批评的worried焦虑的,担心的pessimistic悲观的

  apprehensive忧虑的opposed反对的suspicious怀疑的

  doubtful可疑的,不确定的ironic说反话的,讽刺的disapproval不赞成

  objection反对,不赞成opposition反对criticism批评,批判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写作想得高分,光靠"背"是远远不够的
    考研英语:我们不知道的熟词辟义
    考研政治:七年真题告诉你认识论考什么
    2017考研政治:如何在基础复习阶段练好题
    2017考研政治: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异同
    考研数学:哪些知识点最容易出证明题
    考研数学:幂级数和函数求解
    寒门学子考上北大研究生 10年蜗居终有回报
    情侣考研:是软肋还是铠甲?
    2017考研:该爱专业课多一些还是公共课多一些?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