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鸭梨山大的二战党到底要不要换专业?
鸭梨山大的二战党到底要不要换专业?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5-17 15:31:22

  16年考研的一切早已尘埃落定,有人得意,有人失意,但还有人选择在失意后又重新站起来,重回考研备考大军的队伍。虽然二战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但也不会因为轻车熟路就异常轻松。

  虽然二战考生在做题技巧和知识储备上比一战的同学有优势,也更加熟悉考研的流程和备考过程中的重点,不过,想要保证二战稳胜,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重新仔细考虑一下。

  1.要不要换学校和专业

  在经历了第一次的考试之后,不少同学对于自己的实力评估趋于理性,二战的时候就换了一所相对有把握的学校。假如你发现自己政治英语是优势科目那么也许你该挥手告别只看专业课成绩的一战学校,重新选择一所学校;假如你发现自己跨专业考研的难度过大,不妨换一个能用上自己之前知识储备的相关专业,重新选择一个专业。不过,小编还是不建议在二战时大跨度地换专业,除非你真的思虑周全了,毕竟隔行如隔山。

  当然还有很多同学坚持了自己一战时的选择,那么在这次备考时,你就要把第一次备考时的遗憾全部实现,好好利用自己一战时的经验和教训,更加高效地备考,才不枉这一年的付出。

  2. 如何安排备考时间

  二战的特殊性在于它的备考时间是有弹性的,可以短于一战。一战要从三四月份左右开始备考比较合适。二战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9月初开始再一次备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备考一旦开始,就要保持一个紧凑有序的节奏,这与一战的同学并无二致。

  3.如何应对备考压力

  很多人认为,二战的压力一定会很大,但是小编觉得,二战和一战的压力总量是一样的,只是压力分布是不同的。经过一年的摸索,二战的同学已经熟知课本的重点和出题点在哪,该按照怎样的计划和节奏来复习,所以来自专业知识方面的压力会比一战的同学小很多,整个过程也会更轻松一些。但是,到了最后的冲刺时期, 二战同学的压力就会陡然上升。所以大家在考试之前的两个星期也许会相当紧张焦虑。其实,这些压力主要是由第一次的失败造成的,这时候如果再去想结果如何会给自己凭添不少烦恼。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在此提醒二战的同学们,把握好复习的进度,合理地应对压力,在备考时不要松懈,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大胆地去拼一把。

  那些已经下定决心要二战的勇士们,一定要相信,你所付出的努力最终不会辜负你的梦想,大胆地前行吧!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写作想得高分,光靠"背"是远远不够的
    考研英语:我们不知道的熟词辟义
    考研政治:七年真题告诉你认识论考什么
    2017考研政治:如何在基础复习阶段练好题
    2017考研政治: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异同
    考研数学:哪些知识点最容易出证明题
    考研数学:幂级数和函数求解
    寒门学子考上北大研究生 10年蜗居终有回报
    情侣考研:是软肋还是铠甲?
    2017考研:该爱专业课多一些还是公共课多一些?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