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清华大神考研英语学习经验!值得借鉴!
清华大神考研英语学习经验!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wy413918…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7-23 15:52:16
经常有小伙伴问考研英语该看哪些书,该怎么安排复习时间,该制定怎样的复习计划,下面清华大神的经验可能给你一些思路,记得结合自己学习特点呀!

  参考书目

  张剑阅读理解150篇(一般)、张剑考研英语真题(97-03、04-12、13-15)、张剑最后预测五套卷、王江涛考研作文、长难句理解

  复习计划

  四月初—六月底:单词书1遍

  七月初—八月底:单词书1遍

  九月初—十月初:张剑历年真题解析(97-03)+单词书1遍+张剑真题单词总结

  十月初—十一月中旬:张剑历年真题解析(04-12)+单词书1遍+张剑真题单词总结

  十一月中旬—十一月底:张剑历年真题第二遍+张剑阅读理解150篇+单词书1遍+长难句

  十二月初—考前:张剑历年真题第三遍+王江涛考研作文+张剑最后预测五套卷+单词书

  经验感悟

  关于英语单词,早中晚我都会背诵,一次记一百来个,把英文、中文、发音誊写在白纸上,滚动式记忆,先由英文对照中文,然后中文联想英文,反反复复,重要的是坚持。按照人类大脑记忆曲线,在背诵今天的单词前,我会先看昨天的,往前数第三天的,第七天的,第二十一天的,所以任务其实还比较重,考研期间英语高频词汇大概记了八遍。

  下午复习黄皮书英语,第一遍每天做两篇阅读真题,做得比较慢,正确率也不高,第一遍的工作是,把英文阅读文章逐句逐句翻译成中文,遇到里面不认识的短语和词汇挑出来,摘抄在笔记本上,题目做不对不用在乎,经常翻看。翻译完后再与书本给的翻译对照,死磕阅读中的长难句,做完后要花一个多小时分析自己错误的原因,在完全弄得的基础上背下来。通过这个过程,训练自己的英语思维。

  第二遍是做试卷版真题,除了作文和大翻译不做,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时间进行训练,七八分钟一篇,做完后要反复研读,按照字词句仔细分析,总结题目及选项的规律性,早上可适当读一些或背诵一些句子、段落或篇章。

  第三遍主要是分析文章的结构层次,段落大意,中心思想,找到阅读的主线。

  关于考研作文,最好的办法就是背诵往年优秀作文,小作文主要考察一些通用性的通知和信件的书写,讲究格式的规范和意思表达的明确,对写作的语句要求不是很高,因此只要意思表达清楚,格式完整就行。这个需要自己多看范文,整理各种类型问题的书写格式和写作规律,多加练习,达到什么类型的东西都能有思路写出来,可以适当的写写自己的模板。

  大作文可以多看看往年考研英语范文,摘录一些好的句子和写作思路,来给自己的文章加分,总结出写某些类型文章的模板,来套各种类型的文章。其实有些句子是什么地方都能套用的,可以多提炼出这样的句子,多运用这些句子在文章写作中,这样能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分数。关于完形填空、新题型、翻译,可后期抽时间训练,时间上完全来得及,重头戏还是阅读。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19考研政治复习务必使备考更加有条理
    考研政治:肖秀容教你怎么用真题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2017考研政治:四大方法教你攻克选择题
    盘点考研政治中那些常考的“第一”
    考研历史学答题技巧:名词解释
    大放送!考研数学知识点口诀(太齐全)
    考研政治:抓住热点就是抓住考点!总结!
    2017考研政治:致考研中那些重要的转折点
    2016考研政治:揭秘考研政治命题规律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