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学霸“双子星”的考研心得
学霸“双子星”的考研心得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6-20 14:04:16

  2019年,丽水学院应用化学15班的学生在升学考试中表现亮眼,班级一共27名同学,10人在2019年考研中被录取,取得了考研率40%、录取率91%的优异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学霸班”。

  在这个优秀团体中有两名特别的学生,他们是朋友、是兄弟,也是研友;是相互鼓励、共赴征程的人,也是相互督促、共抵彼岸的人。他们就是倪铭键和卢立国。

 学贵有恒,进取不已

  在卢立国看来,考研成功贵在坚持。只要从头到尾坚持一年的时间,最后的那场考试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而只要心存梦想,在前进的路途中就永远都不会停下脚步。

  在学习上,卢立国有他独到的学习方法。他非常推荐思维导图这个工具,认为将其内化为自己学习模式,可以有效地提高专业技能。他建议在考研复习之前就计划好每天的时间安排,尽量把最有利的时间放在学习上。

  另外,不要总觉得学的时间越长,收获就会越多,学习应该更加注重效率。学习效率高的话,你学习的时间或长或短就不那么重要了。起的早睡的晚不一定代表你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学习才是重要的。

  在这一点上,倪铭键的观点与卢立国不谋而合,他认为一定要重视学习效率,每天看书时间可以仅仅是四五小时,但在这段时间里注意力一定要集中、效率一定要提高。此外,作为晚起早睡的神奇代表,倪铭键还认为,一定要保证睡眠充足,不要追逐凌晨四点的太阳,休息好才能保证有充足精力投入复习。

  心怀远方,风雨兼程

  考研的漫长征程中,难免遇到些困难,卢立国也不例外。他在考研过程中遇到难题总是积极地与同学们探讨;平时也经常向老师请教,他特别提到了他的导师,他说:“因为我考的是有机化学,刚好是我导师的专业。

  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的时候,我微信给他留言,或者到他办公室去问,老师都会细细的给我讲,一道题一道题的给我讲明白,还会再就这个知识点进行扩充。”良师益友的相伴,无疑为他的考研之旅增色不少。

  考研,是卢立国人生规划的重要一环,但还不是终点。如果硕士期间学业顺利的话,他希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为将来去高校做一名人民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处实效功,乘风破浪

  铭键一直都目标明确,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考研的时候,他很认真的说:“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现在本科生在职场上的竞争力不强,跟好一点的学校,特别是跟985、211高校的毕业生相比,更是弱势。另一方面,对我自己而言,本科毕业还远远不够,因为不想让学历限制我更多的发展,所以选择了考研。”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倪铭键在考研期间,一直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当被问到考研期间是如何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坚持下去的,他回答说:“别人的鼓励,一些心灵鸡汤只起到小部分的作用,更多的还是靠自己去看书,给自己加油打气。

  其实到备考后期的时候,精神压力大于身体压力,特别是在考前半个月,感觉自己什么都懂了,不知道要看什么知识,做题的话又感觉自己还有好多不懂的地方,内心会感到很焦躁。

  这时候,一定要积极地调节心态。同时,因为紧张是正常的反应,所以也要告诉自己适应这种状态,坚持下来也就好了。”

  倪铭键对于考研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也颇有心得:“我分了几个步骤,第一是选择考哪个专业,要问问自己想上哪个专业,要不要考这个专业?考上这个专业对于自己有没有好的发展,要想清楚。第二就是目标院校,你可以先定三个目标院校。就比如说我是考高分子,我当时就选了东华,苏大,还有南工大,然后再权衡这三个学校我考进去的利弊是什么?哪一个更有把握成功?经过层层筛选,我最终选择了南京工业大学。”

  如果把未来交给鸡汤,把梦想交给励志学,那么你的“努力”或许只是自我感动。其实真正的努力,不一定要见过凌晨四点的太阳,也不一定要等待图书馆九点闭馆的钟声,早早起床或者坐在图书馆并不等于好好学习,有时候没有效率的努力只是在浪费时间。这个世界上没有毫无理由的胜出,要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沉下心的你。

  为两位努力的少年点赞!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