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20考研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2020考研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12-2 14:32:07

2020年考研初试时间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把自己的生物钟调节到和考研考试时间同步,其实也是调整自己学习的最佳时间段。因为每年考试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上午8点半开始,到11点半结束,下午2点开始到5点结束。

考研er要保证自己平时学习的时候在这个时间点效率是最高的,最好能保证自己在这两个时间段可以持续3个小时的学习,锻炼自己在这三个小时里的集中力。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份作息表,仅供参考,大家可以根据这个进行调整。

 

考研作息时间表

 

6:30 起床

6:40—7:30 洗漱、早餐

7:30—7:40 进入教室或自习室(或在家)

7:40—8:10 背诵英语单词、作文模板

8:15—9:00 背诵政治

9:05—12:00 复习数学知识点或做数学真题(不考数学的可复习专业课)

12:05—12:30 午餐

12:35—13:30 午睡

13:35—16:00 复习英语

16:05—18:00 复习专业课或数学

18:05—18:40 晚餐

18:40—19:40 背诵政治或英语单词

19:45—22:30 重点攻克专业课或数学

22:30—23:00 洗漱,或上会儿网,查查资料

23:00—23:30 总结回顾

建议:大家制定作息表一定要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计划一定是要可执行的。

千万不要因为是到了冲刺阶段,害怕自己看书、复习不够就每天给自己安排很多很多任务,这样是会适得其反的。

因为,如果每天给自己安排的任务执行下来,到晚上睡觉之前还有很多没完成,那么自然而然就会产生负罪感和自我否定,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除了同步生物钟之外,最好也把做题习惯同步。

现阶段,有必要训练自己的做题习惯了,这样才能在考场上不会慌,时间安排上也能游刃有余。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主要分两点

1、回归考试时间

就拿英语来说,不同的题型要根据时间分配来卡时间做,就算是现在自己动手写一篇作文,也建议卡时间来写。
之前一直建议大家英语真题最好把近三年的真题留着最后来模拟,这里建议大家,模拟的时候一定一定按照做题顺序和时间安排来做,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实战机会。
另外数学真题按照考试时间是三个小时,那如果你做模拟题的话可以放慢了半个小时。

2、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

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要学会考虑阅卷老师的心理和感受。
看到试卷的主观题后,无论是名词解释、简答题还是论述题,首先要想到的都是答题框架。
定好框架之后,这道题的答案才不会散,否则想到哪写到哪,阅卷老师看着就会觉得非常心累。
一般采用的答题框架是“总-分”或者“总-分-总”。

另外平时写字一定要注意书写清楚,卷面整洁。因为同样的内容,卷面整洁与否分数差距可能是巨大的。
还有注意学习环境的调整。

图书馆或是自习室,最好选择一个考研人集中学习且舒适的地方并固定下来。
周围都是一起考研的伙伴,不管认识与否,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学习氛围会很好,无形中也会激励你努力学习。
每当想偷懒的时候,看看身旁的小伙伴都在努力的复习,如果选择偷懒的话就会有很深的负罪感,继而打消偷懒念头,继续投入到学习中去。
从现在开始建议大家做题尽量要用答题卡去练,这可以让大家对考试环境培养熟悉感,能够习惯考场上的东西。

另外一个是考试用具,这也是可以培养的。

如果同学们所在的地方是公布考试用具,统一发配的的话,那就没办法。但是如果不公布考试用具,那这部分同学就要开始买一些称心如意的,用着好使的东西。
越临近考试,越容易焦虑,这是正常的现象,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轻易放弃,只要熬过这段时间,等回头时看,你会无比的感谢自己今天的坚持。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增长率17.59%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21考研|是否还没有复习规划?六成大学生都觉得早.
    2020考研:5大考场答题技巧帮你轻松提分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