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组图]天津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及布置
天津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及布置
责任编辑:billlee  作者:tjkyjiao…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21-5-27 10:49:02


天津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及布置




    5月21日,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总结会暨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副校长王树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负责招生管理老师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郑刚主持。他首先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完成,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多次受到教育部和天津市的表扬。选择这个时间召开这次招生工作总结会,既是回顾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及时发现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也标志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启。下一阶段研究生院将围绕《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招生—培养—学位全过程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

 

    随后,卢铮松分别从计划完成情况、指标分配改革、考务组织工作和复试录取工作等方面整体汇报了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改革思路。为了积极应对招生政策变化,稳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2022年我校将试点推行大类招生改革,在有条件的专业(学科)之间,打破学院间壁垒,试行全口径招生方式,从而促进宽口径招生培养,吸引优质生源。

 

    最后,王树新进行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研招办多项工作都做到了“零失误”,各学院(部)也都积极探索人才选拔新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效果,值得肯定。同时,他也对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研究生教育是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招生作为研究生教育的第一道关口,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二是要强化公平意识。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国家教育公平公正;三是要严格质量把控。紧密围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这一核心任务,创新选拔方式,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生源质量。

 

    会上,建工学院、药学院和环境学院三位代表分别围绕博士生招生、实验室轮转、推免生选拔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大学获批增列7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1年天津大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核方法
    天津考研网“忆专业课初试真题,复试课程免费学”
    2021考研天津大学报考点(代码:1232)考生须知
    天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变动情况汇总!
    天津考研网“忆专业课初试真题,复试课程免费学”
    天津考研网“忆专业课初试真题,复试课程免费学”
    天津考研网“忆专业课初试真题,复试课程免费学”
    天津大学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
    天津考研网“忆专业课初试真题,复试课程免费学”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