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转首流年,毕业前感言
转首流年,毕业前感言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1 8:47:06

我穿着宽大的学士服,站在阳光充盈的校园广场上,身后石碑上的校训——“求实”,在阳光下流淌金光。我的脸笑得有些僵。这些天照的相片,比我积攒到现在的相片都多。

毕业了,曾经看似漫长的时间,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我伸手挽留,时间却依然从我的指缝间溜走。毕业答辩、毕业合影、散伙筵、毕业汇演……一切都在提醒我离开这里的时间近了,近了,就在此刻。

中午,已经有不少同学拖着行李和箱子陆续离开学校。有些人相拥,有些人扎成一堆,说着眷恋的话语。一瞬间,毕业生宿舍前,离别的沉郁气氛压住了周遭的空气,令人窒息。

我不愿意继续沉浸其中。想最后在朝夕四年了的校园里转一转。也许我还会回来,也许我没有机会再回来,谁知道呢,就像即将漂离开校园的我们和我们未知的未来,不定。

不知不觉,我又走回了数学楼,也许是条件反射吧。自习室的门依旧开着,却空无一人。曾经,我在这里,闷头鏖战了大半年。这间教室见证的不但是很多年轻人为梦想执着奋斗的历程,也见证了我们的友谊和爱情!那时的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

刚开始决定考研的时候,我经历了重重挑选,终于锁定数学楼F4-12这个教室。一是因为这里是考研专属自习室,十分安静;二是因为该教室可以通宵自习。最初,这里的座位还是按“先来后到”原则而定。此后,才演变成“座位承包”制。故事就发生在座位制度还未“完善”的时候。

我看书正酣,突然进来个女孩。我抬头张望了一下,就又埋头继续看书。直觉告诉我,她就坐在我身后。一个笔套掉到地上,直觉再次告诉我,我后面的女孩开始离座寻找了。我也下意识的帮她找了起来。但是,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笔套的踪迹。为了不破坏自习室安静的气氛,我们都停止了寻找。

我右边的男生那天不知道怎么了,手机隔一阵子就震动。他几次出去接电话。这次进来的时候,他踢到了一个东西——笔套在水泥地上滑过的声音异常清晰。这引起了我和女孩的注意。趁着笔套滑地的“余音”还在,我们赶紧找。我眼睛突然一亮!我用手指着那个方向轻声对她说“诺,那不是嘛!”,她很高兴,快步过去捡。然后,本该结束的故事却进入高潮。她跑回来了,脸涨的通红,显然是没有捡。我眯起眼睛使劲看了一下,原来“笔套”只是水泥地上的一块斑!我当时脸也跟着红了,刚才的“表功”一下子成了现在的尴尬,我赶忙回过头去看书,假装把纸翻得哗哗响来掩饰我的紧张。

那次既是误会也是笑话的“事故”,反倒让故事继续延续。从那次事件后,我们在这个教室,由陌生走向相识、相恋,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有了一个和你比肩奋斗的伴儿,考研复习的时间,就过得很快。有人说,考研期间要搁置爱情,冷藏自己,清心寡欲。我个人认为,如果你和她的目标十分明确,不用太多的言语和约定,彼此都会为对方更加努力。我和她之间,确实都帮助对方不少。复习到中期的时候,她报了万学·海文的英语,我报了政治。我们交换笔记,互相点拔。节省了时间不说,还共享了宝贵的学习资料;我们把自己的复习计划同时放到对方那里一份。每天学习结束的时候,都要检查并督促对方的学习进度;我学习困了的时候,她就悄悄的递给我一块薄荷糖,帮我涂上清凉油,向我打手势(大拇指竖起,意思是振作,坚持);我们用自己的勤奋和坚定彼此鼓励。让对方不再轻易说出放弃……

时间在推移,考研的日子渐进。她的神经性胃痉挛由于精神高度紧张,那段日子总犯。我在网上查了资料,又向身为大夫的姑父咨询。每天,偷偷在寝室用小电锅给她煮小米粥,送到她楼下。还用mp3录一段自己翻译成英文的笑话给她听,帮她缓解压力。她的口语很好,便帮助我纠正不准的音。我的英语口语和翻译在这种看似不经意的帮助下渐有提高。她的情绪也逐渐好转。心态平稳了,紧张缓解了,自然身体就恢复了。

考试了,那两天犹如梦里。而考得不好的人似经历了场噩梦。据她讲 ,她发挥超好。我相信她的实力,她一直都很优秀。后来的成绩也验证了她的预感。她稳过国家线,最终被录取。我呢,本和她考的是一所院校。但是,由于考场发挥状态欠佳,险些名落孙山。后经调剂,现被武汉科技录取。

要毕业了,人分两地。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聚在一起。有些失落,但绝非放弃。考研让我明白了太多的道理。最重要的就是关于坚持。也许,某些时候,固执的坚持不是坏事。它让人更容易接近梦想,实现愿望。我想,我们的爱情会继续,我会追寻我未知的幸福,就像我将继续奋斗于我的青春和未来。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