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故事:似乎回到原点,但又高于原点
考研故事:似乎回到原点,但又高于原点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1 8:47:24

中国教育在线和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征稿活动已经结束,我们将陆续刊登优秀征集稿件,供各位网友查阅。

 

就在那个不起眼的下午,同学的电脑上赫然出现了374这个数字,原本平静的心情忽然有种被针刺了的感觉。同学也傻了眼,因为他曾经说过,如果像我这种情况都能考上研究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跳楼。那个时候,我自己也对能否考上不抱什么希望,只是想着尽力而为拼搏一回。然而,这个分数的出现显然表明,我的研究生之路已经天堑变通途。

在今年数学和专业课都比较难的情况下,这个分数一开始着实让我自己也惊讶不已。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高中的班主任,然而他并不惊讶,他说:"水到渠成!"

考研的岁月已然远去,岁月的记忆却依然留在脑海中。于是在冰城之夏日渐美丽的时候,借此文写下考研以及大学四年的总结。

(一)春华秋实,水到渠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觉得上帝手中有架天秤,一头是你的汗水,一头是你的收获。

在经历了那次据说"考生的眼泪能淹死所有命题专家"的高考之后,和很多人一样,我陷入了绝望的深渊,欲哭无泪。估完分数以后,我便告诉班主任,我不想填志愿了,我要补习。不过,最后在他的劝说下,我还是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那年哈工大的最低录取线比重点线只高出了30分左右,就这样我被哈工大的交通工程专业录取了。没有太多欣喜,心情出奇的平静,偶尔还会萌发再考一年的冲动。高中物理老师说:"别再有补习的想法了,上了大学以后,选择面就宽了,并且这个专业很有前途。"就这样,我走进了哈工大。

刚进大学,一切都很新鲜,一切都很懵懂。师兄说:"大学是一个锻炼能力的地方,学习不再那么重要。"信以为真!于是,不断地参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就这样高数的期中考挂了,30分只对了15分。晴天霹雳!好在后半学期,用在学习上的时间多了一些,最后勉强上了70分。后来越来越发现我对交通工程这个专业不是很感兴趣,同时也发现了学习的重要性。然而遗憾的是我所处的环境,学习氛围不是很浓。说来也巧,就在这个时候,传来消息:我们这一届有转专业的机会,条件是专业排名在前10%,而我第一学期的成绩在专业里只能处于中等位置。为了获得这个机会,我在第二学期,投入了很多时间学习。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1个学期的努力,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转专业的资格。然而,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又陷入了另一个困境,因为在所有报名转自动化的人当中,我排在倒数第二,而有1/3的人会被淘汰掉。胆战心惊的参加面试,没想到异常顺利地通过了。就这样,我转入了自动化。经过努力,两年后,我获得了保研资格。

在选择保送本校还是航天部时,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可以说正是这个选择才让我有了今天写这篇文章的机会。去航天部的复试出了点意外,断送了我的保送之路,此时已是10月下旬,没有太大信心考上研究生,我便开始找工作,等工作定下来以后,我抱着尽力拼搏一回的态度用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复习考研,最终考了374分。

回首走过的路,似乎在每个关键的时候,都有幸运之神的眷顾。然而,正如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我坚信幸运之神只会眷顾挥汗如雨的奋斗者。所以,不论做什么事情,先不要去管结果会怎样,既然选择了,就应该风雨兼程,考研也不例外,因为:春华秋实,水到渠成。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一个人,一个房间里飞溅的幸福 记我那年的考研
    考研故事:一个人撰写一部属于自己的传奇
    考研路上,让我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考研过来人感言:距离在行走中消逝
    考研日记:向着梦想的彼岸进发
    回望那破釜沉舟的美丽——从自考生到北大研究生的
    心路历程:我的考研日记之恐惧篇
    考研故事分享:面向阳光,为生命上色
    恋恋旧日好时光——记我备考计算机研究生的日子
    一个考研者的独白:失败,只会让我更强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