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分享:昨日之我选择了今日之我
考研分享:昨日之我选择了今日之我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1 8:47:24

中国教育在线和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征稿活动已经结束,我们将陆续刊登优秀征集稿件,供各位网友查阅。

 

昨日还是初入大学的情景,今日却已别离了昨日的大学校园,迁入西交开始又一个阶段的学习。回想起三年的大学生活,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段考研的日子……

(一)目标既定,风雨无阻

最令人鼓舞的事实,莫过于人类确实能主动努力以提升生命的价值。

——梭罗

我刚刚结束大三的生活,就要开始我新的研究生历程了,当然欣慰,当然兴奋。我下决心大三就考研,刚开始准备的时候,遭遇到很多不解。在他们眼中大学必须四年,那样才是正常的。但是,路只能有一种走法吗?难道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方法去走路吗?我的名字叫“正路”,我连自己走的路也不能选择吗?大学生活布满各种路标,我有如走进四处陷阱的荒野,而躲避陷阱或许必须换向行驶。我需要依靠自己走路,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正路。

首先,确立自己的目标。然后把目标时刻谨记在心,每一天都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不敢有丝毫违背。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考研,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去选择是否考研。对于我来说,从踏进这座校园的那刻起,内心考研的种子就开始萌发,因为我不服,因为我不甘心。高考的时候两天两夜我没能睡觉,就因为我紧张。当我考完最后一门从考场走出的那一刻我想哭,我真的想哭。可是我是男生,我是一个坚强的男生,所以我希望而且一定要在大学补回那次伤心的遗憾。

上天是公平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完完全全的考研准备时间只有6个月,然而为了考研,我大一时就开始就有意识地做夯实基础的工作,要求自己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科目,特别是数学。考研是一段艰苦的历程,因为我寝室就我一个提前考研,我们系也就我一个是大三考研。所以孤单和孤立无援总是难免的,但是人生有了方向也就不再孤独。

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就是要收紧自己的心,或曰专注。我的数学比较好,所以我就把中心放到英语和政治上。不怕笑话,我从大一到现在就看过一本课外书《平凡的世界》,这还是我的一个同学推荐给我看的。我在图书馆的时候看的都是英语与政治类的书籍。孤单是有的,但是当我投入到学习中去的时候我就不会感到孤单了。学习是一件可以让人找到乐趣和愉快的事。在自习室里我认识了很多一起考研的朋友,他们很多都工作过。因此我最喜欢的就是做一名忠实的听众,听他们讲自己过去的故事和工作中的经历。我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生活的艰辛和社会的压力使我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追梦是一种过程,是一种活在当下的感觉。谁说要放弃一切才能追梦?别再埋怨梦想与面包难以兼得。其实,阻碍一个人追求梦想的不是手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面包,而是他自身的惰性。每天的学习对于别人来说是辛苦了一点,但是对我来说却不是辛苦的。当我第一次看书时,我发现书是值得去看的;当我第二次看书的时候,我发现书很有趣;当我第三次看书的时候,我发现书里要研究的东西太多了,我得努力的去学啊!这样,虽然付出了很多时间与精力,我并不感到辛苦。而且我一旦投入了就不会放弃,我不会因为一点的困难就去放弃,俗话说先苦后甜的日子好过,而先甜后苦的日子是很难过的啊!我们都是大人了,我们要为我们自己的将来着想,父母不能与我们生活一辈子啊!

苦难和压力都是很自然的一个过程,并不是结果。而过程是无论如何也躲不开的,只能积极地去面对它,轻松与否,要看如何处理它。 当你学习累的时候,你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放松方法。累的时候我会到海边去,静静地注视大海的波涛起伏,悉心地倾听大海的生命律动……有的时候也会去打打排球。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海, 当面对大海时,心情就畅快很多。看着大海包容一切,自己的郁闷又算得了什么。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一个人,一个房间里飞溅的幸福 记我那年的考研
    考研故事:一个人撰写一部属于自己的传奇
    考研路上,让我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考研过来人感言:距离在行走中消逝
    考研日记:向着梦想的彼岸进发
    回望那破釜沉舟的美丽——从自考生到北大研究生的
    心路历程:我的考研日记之恐惧篇
    考研故事分享:面向阳光,为生命上色
    恋恋旧日好时光——记我备考计算机研究生的日子
    一个考研者的独白:失败,只会让我更强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