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会计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过来人指引09年考研会计学复习攻略
考研过来人指引09年考研会计学复习攻略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4 10:47:37

写个经验帖吧,帮助09的弟弟妹妹们。我去年也是在这个论坛上得到了许多帮助,现在是时候回报了。
   先说心态吧,我去年很痛苦,也经常贪玩的,但我的心理压力太大太大了,压得自己喘不过气,现在想都不愿想那时候过的什么日子,早起晚睡,很少会有开心的事,经常哭(我是女生,不觉得丢人,呵呵),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就胜利了。每每有痛苦的时候,都要告诉自己,要坚持,走到最后一步。明年成功的就是你!
   还有考研班,个人建议不用报,没什么用处,如果你钱很多时间很多,报了倒也没关系,反正我报了,悔得肠子都青了,呵呵,浪费钱事小,浪费时间啊,反正到后来都不去上了,自己学。政治报个什么串讲啊可以的,别的就不用了,尤其暑期班,那时候书也没看,啥都不知道,光睡觉了,其香无比的睡眠啊,呵呵,而且就算你听了,那时候用不着看政治,到你看的时候也全忘光了,而且上课发的资料我也一本都没顾上看。
   至于参考书,还是多方考察一下,毕竟时间有限,不要浪费在垃圾书上,我看也有很多帖子写了,不多说了。

数学
数学我基础很不好,大学几乎没有听过课的,严格说来只听了一节,考前几天看看课本,才没挂掉。而且我数学高中就不好,缺数学的脑细胞吧。基础不好不用担心,只要下功夫。
首先是看课本,不用看同济版,太详细,很多东西都不需要我们掌握的,因为数四考得简单,数学课上你们用的什么书就看什么书就行,我看的是高教版的微积分,清华居余马的线代,高教的概率论,可供参考,书用了一个月吧,没有看得很详细,在知道了基本的那些东西的水平。
下来是李永乐的那本复习全书,比较适合基础不好的,个人觉得陈文灯那本不好。这本书要仔仔细细的做,尽量不要漏掉知识点,我用了两个月,做完这一遍收获很大,但因为之前基础太差,开始肯定会觉得很艰难,要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地走下去,然后就开始上考研班了,上完已经到8月中旬,又把复习全书做了一遍。这本书我一直都带着,每遇到不会的东西翻翻,经常发现被自己漏掉的好东西。
然后是李永乐的经典400题,这个的确很经典,一个题可以复习到很多知识点,开始因为知识点比较散乱,没有系统,不能从全局上把握,再加上这本书的确难度比较大,会比较痛苦,但做到后面就越来越顺手,那本书要吃透,不会做的题不要轻易看答案,要把牵扯到的知识全都滤一遍,确定的确不会再看,答案也不要简单看看知道怎么做就行,把一道题有关的知识点写在旁边,看看是不是全都掌握了,掌握得不好再回头看复习全书。这本书我做了两遍,做完已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接下来是模拟,我拿真题当模拟,掐时间做的,真题觉得比较简单。
然后还是模拟,一直做到了17号,19号开始考试,最后一天我用来看总结的东西和背政治了。
有些工作是贯穿始终的,比如做总结,经常总结,自己经常忘掉的东西,经常梳理,而且我还做了个比较特别的工作,我从头,做第一道题,就在跟自己的马虎作战,怎么马虎的,经常犯的错误都记下来,下次碰到就不会再犯。做题的时候也要讲究方法,别只闷着头做,做题是为了学到东西,要看看自己学到了什么,题做错了不同的原因标上不同的记号什么的,这些小方法我不多说了。还有考试的时候,考场跟平时不一样,准备的再充分,看到题也会乱了阵脚,我本来一直都打算今年数学考到140,可今年的题让我傻眼了,很古怪,会的太简单,不会的无论如何都做不出,那就把自己该拿的拿到,用有限的能力得到最多的分数,会做得不要做错,不会的也要写上,推到哪写到哪,我今年有好几道大题做不出来呢,感觉一塌糊涂,哭得要命,后来对答案发现基本的都做对了,而且最后的分数出来发现有6分是我不会但我写了给的,考研每一分都很宝贵,要尽量争取。

英语
现在就是背单词作阅读吧?英语我考得不好,没什么好方法,建议看看其他的好帖。我没考好主要是考前十天没看,犯了大忌,考前一天晚上拿了篇阅读出来发现完全没感觉,读的特别慢,知道完蛋了,所以千万不要犯我这样的错误,一定要每天都做,保持状态。
英语书大家都用的差不多,真题那本黄皮,单词星火,模拟考场,考试虫阅读什么的。
只是听说黑博士的英语很不好哎,建议不买比较保险。

政治
政治不用着急,我十月才看,经常好几天都不翻一页,看完第一遍都到12月份了,才花了些时间,我觉得政治好好背参考书,适当做题就行,不用花特别大精力,还有最后出的启航20天20题(推荐!!),我狂背了几天,感觉帮助很大,大题就靠它和我背的课本答的,因为我之前一道大题都没看,政治考得也还不错。另外辅导班老师说的话不可全信,今年老师反复跟我们说政经大题不会考资本主义,就是考也是跟社会主义有关系的怎么怎么的,结果就考了!纯资本主义!幸好我看了,所以还是乖乖背书比较好。
参考书其实用哪本都大差不离,第一遍时边看书边做做选择对记住那些东西帮助还是挺大的。
专业课
各位同学,我是跨专业的,所以跨专业同学们现在可以有信心了!本专业的同学也要注意,虽然是本专业,但也不可掉以轻心,我认识的一个会计专业竟然专业没考及格!我估计就是放松了,没好好看。我专业课花了特别多时间,因为跨专业很吃亏,不知道重点,论坛上有06年考上的人写的经验帖,但我觉得现在有点过时,东财出题比以前活了,我也是把那些人说的重点当重点复习的,但考得感觉特意避开了似的,简答论述业务题都挺偏的,我说的是财务会计和审计,成本会计特别常规,总是那几个题型,比较简单,也幸好我不清楚重点,快把整本书背下来了,虽然感觉有点偏,但也都能答。财务会计应该全面地看,别挑挑拣拣的,我觉得哪都可能考,审计前两篇我看得比较详细,第三篇的重点不多,也就在什么应收账款啊,主营业务收入审计,存货,现金,那几个地方,参见06的牛人们的经验,其他的我觉得出业务题的可能性不大,就是出也是跟财务会计有关了,看看账做得对不对什么的,考的就是财务会计了,第四篇我一眼没看,不过今年出了个简答,5分,只能瞎编乱造了一通写上了,要不要看随自己安排,时间充足就看看,不看我觉得也行,影响不会特别大。其实东财的专业课出的挺简单的,只要把它那三本书看透就没问题,我一跨专业的都行,本专业的应该更觉得简单吧?
啊!!我终于写完了!很多不足,还请见谅,而且我说的东西也未必适合你,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学习方法,要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我去年基础又差,数学式0,还跨专业,也找不到人帮我,我还在一个远离大连的城市,我的情况想必比很多人差远了,所以各位弟弟妹妹们,一定要有信心,加油!东财有很多好心人等着你!:)
写一个经验帖一直是我的心愿,现在终于完成,虽然写的不好,希望还是能鼓励和帮助到一些人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