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故事:讲讲我辞职读研究生一年的感受
考研故事:讲讲我辞职读研究生一年的感受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5 2:15:23

首先介绍一下目前的情况,我是07级研究生,主修期货,曾经5年的工作经历,让我知道现在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应该学什么,如何去学,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带着对证券期货浓厚的兴趣,结合学校和周边大学充足的资源,如: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设备先进的实验室、藏书丰富的图书馆等,在加上本科期间扎实的数学基础,让我如鱼得水,分秒必争,不断的充实和提高自己,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认真学习财务知识,结合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基本面分析与股票价值评估,并在实践中加以检验;

2. 认真专研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金融工程的知识与模型,结合统计软件进行数量分析;

3. 搜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定量分析的文章,认真研究前人是如何运用模型对数据进行定量和定性的分析。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本人刻苦认真,全面掌握了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阅读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文献,多方面了解本专业的研究前沿。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和活动,为社会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锻炼身体,参加体育活动,因为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基础,也是将来工作的基础,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在投资中保持稳定的心态,才能取得投资的成功。

其次简单介绍我以前工作的情况,我是2002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从毕业到2007年7月一直在中学从事一线的数学教学工作与班级管理工作,本着做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认真负责,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肯定。在工作之余,我一直还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挑战自己,因为我觉得人生只有不断的去挑战,不断的去尝试,才是充实的人生。我在读大学本科期间就一直对证券比较感兴趣,所以本科毕业的论文写的就是《证券投资组合与策略分析》,并获得了指导老师的好评。毕业之后,虽然一直在学校从事一线的教学工作,时间比较紧,但是我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一直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践,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反思,学会了如何分析中国的宏观经济,学会了如何分析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学会了如何根据公司的业绩寻找适合自己的股票。但是我不满足于目前仅仅操作自己的股票,我想进一步的更深入的学习中国证券期货市场的理论知识,用这些理论知识去指导新的实践,因此我边工作边学习,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终于有了重新返回学校、走进课堂进行新一轮学习的机会。

如今,经过一年的理论学习和积累,已经可以走出校园去运用所学的知识并在实践中加以检验,同时希望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知识和理论体系,进一步的提高自己。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一个人,一个房间里飞溅的幸福 记我那年的考研
    考研故事:一个人撰写一部属于自己的传奇
    考研路上,让我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考研过来人感言:距离在行走中消逝
    考研日记:向着梦想的彼岸进发
    回望那破釜沉舟的美丽——从自考生到北大研究生的
    心路历程:我的考研日记之恐惧篇
    考研故事分享:面向阳光,为生命上色
    恋恋旧日好时光——记我备考计算机研究生的日子
    一个考研者的独白:失败,只会让我更强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