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会计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细数会计硕士考研要跨过的几道坎
细数会计硕士考研要跨过的几道坎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7-27 10:14:00
  近几年来,专业硕士可谓越来越受考生的喜爱,尤其是会计硕士,初试难度不高,就业形势大好,受到考生们的青睐。随着报考了人数的增多,竞争自然也在增大,那么会计硕士考研[微博]究竟要需要跨过几道坎?如今暑期2014年会计硕士备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会计硕士考研如何抓住暑期呢?

  考研人数——预计将稳中有增

  自2012年会计硕士新改革试行以来,将会计硕士推向一个更加白热化的阶段。从近几年的考研人数的变化情况来看,预计2014年的会计硕士考研人数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跨考辅导老师分析认为,这种态势,一方面与适龄人群的基数大和就业压力的增加有直接关系;另一方面,专业硕士的扩招,会计硕士的改革,降低初试门槛,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等,都使得硕士培养体系更加科学化,考研也就成为在校学生一个更具价值的选择,同时,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的转变使得很多用人单位对在职人员的用人条件和模式有所调整,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考研队伍中。从这些方面来看,2014年乃至未来几年内,会计硕士的考研人数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

  报考指南——搜集院校信息

  暑假伊始,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已经进入全面备考阶段。辅导老师提醒大家,前期准备一定要多多关注最新的考研政策及院校专业信息,这次会计硕士改革,初试取消政治理论和专业课的考试,只有在几个试点学校进行,希望各位考生在准备的时候一定先要探好路,不要盲目下手复习。这些一手资料的获得将为学生科学备考、理性报考提供很大的指导,而且复习要有自己的目标,没有目标,复习再好也等于零。

  此外建议大家,在现阶段,应该注意搜集和整理相关学习资料,比如参考书、笔记、讲义、真题、复习题、考试大纲等,务必做到精而全,在自身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可向专业的考研辅导机构咨询。

  特别提醒:在职考生——调配好考研与工作关系

  对于千万考研大军中的在职人员,复习的同时还要兼顾好考研复习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想清楚自己的想要的究竟是什么。而且,在职考生由于工作的原因,复习的时间不是很充裕,可以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择一些专业辅导机构进行系统复习,增加自身的竞争力。

  备考方案:围绕真题、大纲进行,切忌“营养不良”

  近日,各院校的会计硕士招生简章陆陆续续出来了,考研要根据学校的招生政策,收集一手资料,结合考试大纲展开复习。在这里,考研辅导老师提醒大家,会计硕士复习要掌握好技巧,切忌“营养不良”,也不要“消化不良”。

  对于初试只有英语二和管理类综合两科。这两门课程的复习,考生可以围绕真题和大纲进行复习。每年的考试大纲是考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但在目前2014年考试大纲还没有出台之前,考生可以根据去年的大纲进行复习,等2014年考试大纲出来后,再围绕修改和调整部分进行查漏补缺。以往经验总结表明,考生只要研究透彻真题,吃透真题中每个单词的词义,那么在今年的英语考试中很少会有学生不认识的单词。管理类综合也是一样,说这些,是想让大家把真题重视并充分利用起来,尽量复习周全,同时注意把握好复习节奏。提醒考生一定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要督促自己实施并完成每天的计划,要量力而行,切忌贪多,导致“消化不良”,反而会阻碍我们复习的进程。对于书本知识,特别是重点知识点,要深入钻研,独立思考,切忌囫囵吞枣,粗枝大叶,浅尝辄止。

  然后是复试。复试将要对政治理论和专业课进行测试,还有各院校安排的面试。初试门槛降低,复试的比重增加,这就要求我们在备考初试科目的时候,也要把专业课的复习做一下适当的安排。建议大家,前期要简单复习一轮专业课,最好是有相关会计教学课程进行学习,复试的时间太短,只要稍微具备些基础,复试可以参加相关辅导,短期可以迅速提高的。但是内心要有重视专业课的意识。

  暑期备考谨防误区

  经过第一轮的基础复习,同学们在备考复习中一定有了自己的计划和方法、策略,这个时候同学们基本已经掌握了基础知识,但可能还存在一定问题,这个时候同学们需要避开误区,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总结,高效的完成强化阶段的备考准备。

  盲目背单词。对于考研英语失败,很多人都会归结于词汇量不够,这种论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相当一部分同学,致使他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盲目地、机械地背诵英文词汇。其实,考研有明确的考纲,有规定的词汇考查范围。在考研英语强化阶段复习过程中,只需要将考试委员会限定的考研词汇研究透彻即可,不需要毫无目的地记忆大量词汇。

  滥用模拟题。市面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模拟题,许多同学为了预测自己的真实水平而采用用模拟题来进行测试的方法。做模拟题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把复习的重心放在做模拟题目上,那是万万不可取的。想必越来越多的备考同学了解到了近5年的真题才是含金量最高的复习材料。任何模拟题都是出题者模仿考研试卷的风格,而真正能够真实反映考研风格及命题方向、评分标准的试题,只有历年真题。考生应当合理选择复习资料,把历年真题做自己的主要复习材料。用真题进行训练,既可达到真正检测自身水平的目的,还可以提前适应考研试题的风格、布局、出题思路,便于总结切实有效的应考规律和应答对策。

  过分依赖技巧。技巧的运用应该建立在扎实的基本功底的基础之上,没有技巧万万不可,没有功底如同竹篮打水。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既要注重基本功底的加深和积累,也要注重做题技巧的搜集和运用。做题技巧是把双刃剑。一方面,缺乏技巧的运用,可能在规定的时间之内无法做完所有的题目,更加没有时间进行检查纠错。而另一方面,如果考生一味地过分依赖考试技巧,忽视了对基本能力的培养,或者只运用考试技巧,是十分危险的,这犯了"舍本追末"的错误。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适当地对技巧开展练习,这样才能够事半功倍,在考场上如鱼得水。

  从会计硕士考研备考开始,就展开了实力不等的闯关,但是从开始备考到最后录取,中间有无数道关口,任何一道,稍不注意都可能让考生梦碎。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的朝自己的目标前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之路漫漫,希望大家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