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会计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考研成功经验
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考研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8 16:44:52

    我本科是重庆大学的生物学专业,当时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觉得大学的牌子很重要,所以对专业方面就没有什么选择性了,读了以后才觉得自己当时的想法很错误,后来要考研了,我左思右想,决定考对外经贸大学的会计学。有人说对外经贸的会计不是他们的王牌专业,不怎么好,但是我了解的,贸大的会计就业率很高,而且贸大是个比较偏向专业性的院校,他们的师资力量也是同类专业的院校中比较靠前的,综合考量后决定考它了。比较幸运的是我最后被录取了。

    对外经贸的会计并不是国家重点,但是最近几年来,贸大会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好多院校比如中南财经、东北财经等的学生都有考贸大会计的,当时复试时候的一些研友很多都是考了2年的,有些甚至是3年,我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的。

    我是三跨的学生,对于自己的本专业,我不感兴趣,当然不是说它不好,而是我不喜欢,后来决定考会计之后,好多同学朋友都觉得我很异想天开,因为这个跨度实在太大了,但是没办法,我是个非常执着的人,我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这种力量也是支持我到最后的法宝。

    3月份的时候,好多人都去报班了,我觉得自己可以先试着复习看看再说。我的政治水平很差,因为是理科生,从前没怎么接触政治,记忆力也不如文科生那么好,所以只能尽早开始吧。一开始用了任汝芬的序列,但是发现效果不好,所以改用了大纲和分析,我的时间真的比较紧张,所以用这个很好,后来政治考了67分,个人认为还不错。

    英语的话,我的基础更差了,四六级都是考了N此才过的,真的都不好意思讲,复习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的背单词,听说考贸大的话英语必须十分过关才行,我表面上不怕,其实心里虚的要命。后来就是这样一天天背单词,语感有了些,然后就是做阅读题,个人建议如果你的英语真的很差的话,先不急着做其他的题,就把真题搞定,等真题都差不多了时候再看其他的题,而且英语有个提分很快的项目,就是作文,你可以背每年的满分作文,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我后来的作文分数还不错,但是我总分比较差,考了57分。但是总归算是我努力后的结果了,我还是挺开心的。

    我的数学一直都不错,考研中的专业课的成绩一般不会差很多,所以大家的数学一定要高一些才可以。每天用3到4个小时的时间做题,建议大家用李永乐的全书,难度比较适中,速度的话建议大家逐渐的加快,考研数学说实话时间根本就不够用,如果你没速度那你基本就是必败无疑了。还有就是课本一定不要扔在脑后,还是要看,尤其是一些公式的推导和证明,有时候会考的,今年就是吃了这个亏。最后我的成绩是114,说实在的,这个结果挺失望的。

    专业课方面我花费了最多的时间,一开始忽略了真题,就自己在那穷琢磨,一点用都没有,很多东西我看完了根本就记不住,后来我根据真题,把历年的重点标注了一下,发现有一些内容其实不必看的,我第一遍的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有些可惜了。最后我得了115分,虽然不高,但是对于三跨的人来说,真的很满足了,应该说专业课的成绩是我所有科目里面最满意的一项了。

    最后我还是进了复试,但是我基本上是最低分了,但是口语很差,听力也不好,特别的担心,中文的部分继续看了初试的一些书籍,然后就是听一些英语的听力。上场的时候,中文部分还好,很多我都能言之有物,但是英语部分,老师的问题总要重复两遍我才能听明白,最后复试是70分,已经很低了,但是总算是过了,当时特别高兴,把能通知的人都通知了一遍。

    进复试的人一共18个,后来刷掉了10个人,成功的几率实在是很低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但是奉劝大家还是要认真的复习,不要寄希望于能够扩大招生之类的,祝愿师弟师妹们好运吧。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考研辅导
    天津大学会计学考研复习高分经验
    山东大学现当代文学考研成功经验
    南开大学会计学考研经验——专业课全方位攻略
    2014年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考研真题笔记 资料经验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考研预测(押题)
    天津财经大学企业管理考研冲刺辅导班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考研冲刺辅导班
    全国企业管理专业知名院校考研参考书目分析
    全国会计学专业知名院校考研参考书目分析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