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加强、假设型题点评(文都版)
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加强、假设型题点评(文都版)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1-6 15:37:27
  2014管综逻辑真题中,第31题、35题、50题这三个题属于加强型题,第39题属于假设型题,而2013年管综逻辑各有一个加强型题和假设型题。2014的这四个加强假设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基本上都属于非演绎逻辑,难易程度应该算偏易,下面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31. 最新研究发现,恐龙腿骨化石都有一定的弯曲度,这意味着恐龙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重,以前根据其腿骨为圆柱形的假定计算动物体重时,会使得计算结果比实际体重高出1.42倍。科学家由此认为,过去那种计算方式高估了恐龙腿部所能承受的最大身体重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科学家的观点?
  (A)恐龙腿骨所能承受的重量比之前人们所认为的要大。
  (B) 恐龙身体越重,其腿部骨骼也越粗壮。
  (C) 圆柱形腿骨能承受的重量比弯曲的腿骨大。
  (D)恐龙腿部的肌肉对于支撑其体重作用不大。
  (E) 与陆地上的恐龙相比,翼龙的腿骨更接近圆柱形。
  
  该题参考答案C。题干根据过去以腿骨圆柱形的假定计算恐龙的体重使得计算结果超出实际体重就认为过去那种计算方式高估了恐龙腿部所能承受的最大身体重量。显然A是唱反调的,题干涉及的腿骨的形状而不是粗细或肌肉,所以B和D不能选,显然E也不适合,但C则说圆柱形腿部能承受的重量比弯曲的腿骨大,这就非常有力的证明了过去按圆柱形腿骨计算确实高估了恐龙腿部所能承受的最大身体重量。
  
  35. 实验发现,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新生儿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的风险。科研人员检测了156名新生儿脐带血中维生素D的含量,其中54%的新生儿被诊断为维生素D缺乏,这当中有12%的孩子在出生后一年内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这一比例远高于维生素D正常的孩子。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科研人员的上述发现提供支持?
  (A)上述实验中,54%的新生儿维生素D缺乏是由于他们的母亲在妊娠期间没有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造成的。
  (B)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新生儿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特别是在妊娠后期补充维生素D,预防效果会更好。
  (C)上述实验中,46%补充维生素D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有一些在出生一年内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
  (D)科研人员实验时所选的新生儿在其他方面跟一般新生儿的相似性没有得到明确验证。
  (E)维生素D具有多种防病健体功能,其中包括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促进新生儿呼吸系统发育、预防新生儿呼吸道病毒感染等。
  
  该题参考答案是A。科研人员的发现是: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新生儿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的风险,其依据是有54%的新生儿维生素D缺乏,他们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的比例比正常儿童高。显然C 和D是削弱,不能选,B和E也能支持科研人员的发现,但力度远不如A,A直接说那54%缺乏维生素D的婴儿之所以缺就是因为他们母亲怀他们的时候没有补充维生素D,这就非常有力的支持了科研人员的发现。
  
  50.某研究中心通过实验对健康男性和女性听觉的空间定位能力进行了研究。起初,每次只发出一种声音,要求被试者说出声源的准确位置,男性和女性都非常轻松地完成了任务;后来多种声音同时发出,要求被试者只关注一种声音并对声源进行定位,与男性相比女性完成这项任务要困难得多,有事她们甚至认为声音是从声源相反方向传来的。研究人员由此得出:在嘈杂环境中准确找出声音来源的能力,男性要胜过女性。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者的结论?
  (A)在实验使用的嘈杂环境中,有些声音是女性熟悉的声音。
  (B) 在实验使用的嘈杂环境中,有些声音是男性不熟悉的声音。
  (C) 在安静的环境中,女性注意力更易集中。
  (D)在嘈杂的环境中,男性注意力更易集中。
  (E) 在安静的环境中,人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在嘈杂的环境中,人的注意力容易集中。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研究者的结论是:在嘈杂的环境中准确找出声音来源的能力,男性要胜过女性。显然C不适合,因为C是唱反调,E不能支持男性胜过女性的结论,而A和B两者,A正确那B也正确,显然不合适。在嘈杂的环境中是更需要好的注意力的,D说男性注意力更易集中,所以D有力的支持了研究者的结论。注意该题的分歧比较大。
  
  39.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地球是已知唯一能支持生命存在的星球,不过这一情况开始出现改观。科学家近期指出,在其他恒星周围,可能还存在着更加宜居的行星,他们尝试用崭新的方法开展地外生命搜索,即搜寻放射性元素钍和铀。行星内部含有这些元素越多,其内部温度就会越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行星的板块运动,而板块运动有助于维系行星表面的水体,因此板块运动可被视为行星存在宜居环境的标志之一。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科学家的假设?
  (A)行星如能维系水体,就可能存在生命。
  (B)行星板块运动都是由放射性元素钍和铀驱动的。
  (C)行星内部温度越高,越有助于它的板块运动。
  (D)没有水的行星也可能存在生命。
  (E)虽然尚未证实,但地外生命一定存在。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A。题干由行星的板块运动有助于维系行星表面的水体就推出板块运动是行星存在生命宜居环境的一个标志,也就是说,把能维系行星水体看成了行星存在生命宜居环境的充分条件,这恰好就是A的意思,没有A,题干的论证就不能成立,所以说A就是科学家的假设,D是削弱,BCE都不是必需有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