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点评:复合判断(文都版)
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点评:复合判断(文都版)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1-6 15:38:29
  2014管综逻辑真题中,从知识点看,第28题、32题、40题、42题、43题、44题、53题、54题、55题等涉及的是复合判断的逻辑性质,这个量和2013年基本持平,其难度也差不多。下面我们对部分题做个简单的分析:
  
  28. 陈先生在鼓励他孩子时说道:“不要害怕暂时的困难和挫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孩子不服气的说:“您说的不对。我经历了那么多风雨,怎么就没见到彩虹呢?”
  
  陈先生孩子的回答最适宜用来反驳以下哪项?
  (A)如果想见到彩虹,就必须经历风雨。
  (B)只要经历了风雨,就可以见到彩虹。
  (C)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D)即使经历了风雨,也可能见不到彩虹。
  (E)即使见到了彩虹,也不是因为经历了风雨。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B。题干陈先生的孩子说:经历了很多风雨但没见到彩虹。而B则说,只要经历了风雨就可以见到彩虹,这显然和陈先生的孩子的话是矛盾的,所以陈先生孩子的话最适宜反驳B。
  
  32. 已知某班共有25位同学,女生中身高最高者与最矮者相差10厘米,男生中身高最高者与最矮者相差15厘米.小明认为,根据已知信息,只要再知道男生女生最高者的具体身高,或者再知道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均可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小明观点的反驳?
  (A)根据已知信息,如果不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则也不能确定男生、女生身高最高者的具体身高。
  (B) 根据已知信息,即使确定了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也不能确定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
  (C) 根据已知信息,如果不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则即不能确定男生、女生身高最高者的具体身高,也不能确定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
  (D)根据已知信息,尽管再知道男生女生的平均身高,也不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
  (E) 根据已知信息,仅仅再知道男生、女生最高者的具体身高,就能确定全班同学中身高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题干说男女生最高者的具体身高,或者知道男女生平均身高就可确定全班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即有任何一个条件具备就会有结果,而选项D则说,知道了男女生的平均身高也不能确定最高者与最低者之间的差距,即具备了一个条件但没有结果,这显然与小明的观点是矛盾关系,属最强的反驳。
  
  40. 为了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某机关党委开展了菜单式学习活动,拟开设课程有“行政学”、“管理学”、“科学前沿”、“逻辑”和“国际政治”等5门课程,要求其下属的4个支部各选择其中两门课程进行学习。已知:第一支部没有选择“管理学”、“逻辑”,第二支部没有选择“行政学”、“国际政治”,只有第三支部选择了“科学前沿”。任意两个支部所选课程均不完全相同。
  
  根据上述信息,关于第四支部的选课情况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如果没有选择“行政学”,那么选择了“管理学”。
  (B)如果没有选择“管理学”,那么选择了“国际政治”。
  (C)如果没有选择“行政学”,那么选择了“逻辑”。
  (D)如果没有选择“管理学”,那么选择了“逻辑”。
  (E)如果没有选择“国际政治”,那么选择了“逻辑”。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只有第三支部选择了“科学前沿”。 第一支部没有选择“管理学”、“逻辑”,第二支部没有选择“行政学”、“国际政治”,所以第一支部选择的是“行政学”、“国际政治”,第二支部选择的是“管理学”、“逻辑”,同时任意两个支部所选课程均不完全相同。所以第四支部队需要在“管理学”、“逻辑”中选择一门,在“行政学”、“国际政治”中选择一门。所以如果没有选择“管理学”,那么选择了“逻辑”。
  
  42. 这两个《通知》或者属于规章或者属于规范性文件,任何人均无权依据这两个《通知》将本来属于当事人选择公证的事项规定为强制公证的事项。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 规章或者规范性文件既不是法律,也不是行政法规。
  (B) 规章或规范性文件或者不是法律,或者不是行政法规。
  (C) 这两个《通知》如果一个属于规章,那么另一个属于规范性文件。
  (D) 这两个《通知》如果都不属于规范性文件,那么就属于规章。
  (E) 将本来属于当事人选择公证的事项规定为强制公证的事项属于违法行为。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题干的第一句说两个通知或者是规章或者是规范性文件,而D说两个通知不属于规范性文件就是规章,显然和题干的第一句话是等值关系,必然能得出。
  
  43. 若一个管理者是某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则他一定会管理好公司的基本事务;一位品行端正的管理者可以得到下属的尊重;但是对所有领域都一知半解的人一定不会得到下属的尊重。浩瀚公司董事会只会解除那些没有管理好公司基本事务者的职务。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浩瀚公司董事会不可能解除品行端正的管理者的职务。
  (B)浩瀚公司董事会解除了某些管理者的职务。
  (C)浩瀚公司董事会不可能解除受下属尊重的管理者的职务。
  (D)作为某领域优秀专家学者的管理者,不可能被浩瀚公司董事会解除职务。
  (E)对所有领域都一知半解的管理者,一定会被浩瀚公司董事会解除职务。
  
  该题的参考答案是D。如果是某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的管理者,那么能管理好基本事物。而浩瀚公司董事会只会解除那些没有管理好公司基本事务者的职务,即管理好公司基本事物浩瀚就不会解雇。由此可以推出:管理者是某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浩瀚就不会解雇,即是D:浩瀚公司董事会不会解除某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的管理者。
  
  44. 某国大选在即,国际政治专家陈研究院预测:选举结果或者是甲党控制政府,或者是乙党控制政府。如果甲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出现经济问题;如果乙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陷入军事危机。
  
  根据陈研究院上述预测,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该国可能不会出现经济问题也不会陷入军事危机。
  (B)如果该国出现经济问题,那么甲党赢得了对政府的控制权。
  (C)该国将出现经济问题,或者将陷入军事危机。
  (D)如果该国陷入了军事危机,那么乙党赢得了对政府的控制权。
  (E)如果该国出现了经济问题并且陷入了军事危机,那么甲党与乙党均赢得了对政府的控制权。
  
  该题参考答案是C。题干给足了可进行复杂构成式的二难推理的前提:如果甲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出现经济问题;如果乙党赢得对政府的控制权,该国将陷入军事危机;或甲或乙赢得控制权,由此可以推出:或出现经济问题,或者将陷入军事危机,这即是C选项。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