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组图]“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141分考研心得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141分考研心得
责任编辑:李萍728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4-14 11:08:31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次活动考生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很感谢大家对天津考研网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天津考研网特别开展的“天津考研网2014年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感谢每位学员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心得,分享了他们在考研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次的心得分享能给你一些帮助,帮你顺利通过考验之路。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第四组 二等奖 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  专业课最高成绩141分

  

    虽然考研结束已经三个月了,我也正式成为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了,但是大约一年的考研备战经历我终生难忘,这段经历已经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还记得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就从床上爬起来去占座的情景,每天晚上十点钟拖着路灯下疲惫的身影回寝室的场景也历历在目。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人生宝贵的财富,让我用时间换得了更大的舞台,更多的发展机会。下面来说说我的复习流程:

    第一阶段准备考研阶段

    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首先要全面的剖析自己,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明白了这一点, 才能随后确定所要报考学校和专业然后再定下考研方向。此阶段大家都比较迷茫,不用盲目确定报考学校,因为确定方向后,大体所考的专业科目差不多。如果你还没有定下考研方向,那么可以先从基础课开始复习,一边复习基础课一边确定报考方向;如果你已经确定考试方向,就可以给自己列一个大体计划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即可。

    第二阶段复习阶段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在准备阶段我也和其他人一样爱问学姐学长的意见,虽然很有用但还要和自己的实际情况联系,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当时我每天睡5个小时,学习效率并不高,所以我建议大家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下面介绍一下我各科的复习情况:

    数学方面:
    由于我比较喜欢数学,所以数学复习起来比较有效率。开始我着重复习同济版高等数学课本,我把课本上所有的结论抄了下来并且一个一个论证。然后我选择的是陈文登的复习全书,里面易于接受并且还有习题帮你巩固基础知识,这个全书我做了三遍很有效果,还有考前买本公式小册子,把常用的公式背下来,不要用一下就翻一遍书,那样考试一紧张会全忘了的。
 
    政治方面:
    我参加了政治辅导考研班,辅导班的老师可以很系统的把整个教材熟悉一遍,让你捋清楚政治的大体框架,同时分清重点难点。让你大体上对政治考试心里有个数。还有辅导老师所讲解一些解题技巧答题方法也是比较受用的。政治选择题中多选题比重大,分值高,单选题范围大,灵活,所以要多做所选题练兵,通过做题掌握理解政治方面的知识点。大题的话只要平时熟悉那些基本知识点,学会用政治语言答题,政治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注意每年发生的热点问题,结合政治理论分析。考试答题时注意字迹尽可能工整,尽量切中要点,不要废话连篇,浪费时间。

    英语方面:
   
英语方面一方面是靠平时的积累,另一方面也考复习时候的冲刺。作文和阅读占据了很大的分值。这也就意味着词汇量非常重要。很多同学都为背单词发愁,其实背单词也就这一定的技巧与方法。可以通过做阅读来背单词,首先第一遍按照考试阅读理解的要求来做,第二遍要把不认识的单词,尤其是常用的不认识的单词亲自动手查一遍,这样记忆深刻。第三遍,运用自己查好的单词再读一遍文章,深入理解文章大意。这样既锻炼了自己的阅读能力,也很有兴趣的背了单词。写作部分也很重要,一是靠平时多读多背一些经典的语句,二是要学会用一些模板,很简单的单词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同时要注意审题,切忌跑题,注意掌握答题时间。英语真题很重要,虽然不会出现相同的阅读写作文章,但是重要词汇重复率很高,可以通过做真题来被重点词汇。
   
    专业课方面:
    专业课很重要,要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都耗在专业课上了,但也可以报个辅导机构,如果考天津地区的我首选天津考研网,我开始把考研网发的资料与课本一起复习这样效率比较高,还有报考学校历年的真题很重要,反复研究真题,尽可能抓住真题出题范围,考研网将历年的真题都整理好了,节约了我不少时间,因为我是十月份开始复习的专业课,这样我有更多的时间去背诵专业课,很谢谢考研网提供的资料。后期考研网发的预测题让我模拟了一遍考研,这样在考场中可以应对自如。

    学弟学妹们,加油相信你们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

    注: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考研红宝书-全程版:Shop/data/shangxueyuan/guanli/15772.html
     

        更多获奖学员考研心得,请点击
/Article/201404/76916.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Article/Special/jxj/Index.html
      

       “天津考研网2013年专业课奖学金”专题活动请点击
Article/Special/jiangxuejin/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