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组图]“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理工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管理学130分考研心得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理工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管理学130分考研心得
责任编辑:李萍728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4-14 11:21:01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次活动考生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很感谢大家对天津考研网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天津考研网特别开展的“天津考研网2014年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感谢每位学员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心得,分享了他们在考研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次的心得分享能给你一些帮助,帮你顺利通过考验之路。

                    “天津考研网2014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第四组 三等奖 天津理工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管理学  专业课最高成绩130分

  

    做为一名专科自考本科生,这次能被天津理工大学录取十分的高兴,也十分感谢天津考研网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在这里我就给以后要考入天津理工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这个专业研究生的学员们一点点经验分享吧。

    天津理工大学的技术经济与管理是这个学校非常王牌的专业,记得自己基础差,复习的时候碰到不少的障碍,加上我是往届生,学校的很多东西都忘记的一干二净的,数学开始SINX这些简单函数都忘记了,英语开始复习的时候非常陌生,但是这个时候一定相信自己能够把这些学好,一定要有坚强的信念,很多人在考研的道路上都没有坚持过来,很多人因为基础太差都没有学习的动力了,但是若想成功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坚持到底这是我一年来考研之路最大的感受。

    我谈谈数学:复习全书一定要看,一定要好好的做上几遍,期间你会感到内容实在太多了,全书实在太厚了,不要灰心一定要坚持下来,定制好自己的计划,脚踏实地的做好没一步,该背的地方多背几次,重要的题型一定要记住,大概2个月的样子全书能够吃下来,但是告诉你2个月下来你同时也会忘记很多很多的,所以一定要巩固开始第二遍。到了最后阶段,数学的真题做下来一遍后你会发觉考试的知识点完全就是集合在那些章节,每个章节都会有核心考点,所以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这些考点一定要回到全书做一下,背下需要记忆的地方。

    英语:一开始我浪费了很多时间在单词上面,但是到了快要开考的最后两个月几乎没时间回忆单词,那个时候我记得自己觉得背了单词不是太记得了,因为得记忆力真的不是太好,所以我也没时间在巩固单词了,但是之前我做了新东方基础阅读100篇,觉得对我的阅读能力提升很大,我的建议是单词不要过多在意,用斯宾浩特记忆法反复几遍单词,用了这个方法的单词我几乎到了最后阶段还是记得,你们百度去搜搜吧就会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但是不要用几个月时间在单词上面,应该背单词为辅,多训练下阅读,新东方基础阅读100篇做完我的阅读能力提升不少,然后考研词汇也不错了这个时候我就开始真题了,真题大概做了3遍吧,我是没怎么去背考研文章的,最后反正考试阅读成绩非常理想,别人都说难,我却觉得很轻松。

    政治:我买了风中劲草,考研政治红宝书(那个很厚一本的大纲解析教育部出版的最权威的那个,不要买其他什么作者做的都没有这个好),肖秀荣的4套卷,肖秀荣的1000题,好了就这些,我的心得是风中劲草不要做配套的习题,那本习题不是很好,风中劲草上面红笔的部分都是考点,到了最后考试的时候你会发觉都是那上面的东西几乎,已经考过的都会有重点标记的这些地方在看风中劲草的时候一定要忽略掉别浪费自己时间,1000题会出现一些以前考过的知识点就当巩固吧,这本习题题量是真的够了,4套卷全背下来,猜题的王者卷,最后为什么要买红宝书,风中劲草不够了吗?我的回答就是红宝书非常助于你理解这个知识点,上面都解释得很清楚,尤其在大题和多选题的时候你都能找到一模一样的,相反只背风中劲草你会发觉很多题目为什么这样你是翻不到的,一定得翻到红宝书中去。

    专业课:我考的是管理学,得益于买了天津考研网的全套管理学专业的红宝书资料,那是相当的不错,把红宝书上面的背下来,你就会对学校专业课出题的范围和怎么回答问答题,分析题等完全的了解彻底,我就是把红宝书上面的背了专业课轻轻松松拿到130分。

    专业课首先通读课本,配套看看红宝书上面的真题的判断题和问答题把这些出题的地方划到书本上面结合着看,而且红宝书上面有章节知识点的重要记忆点,不仅能够熟悉这本教材还能告诉大家重要考点在哪里,怎么以最大效率达到最好的效果就是如此。其次,在第一遍过后就开始第二遍吧,主要精力放在考研网提供的全套红宝书上面,加油背诵。最后第三遍把考研网提供给你的真题全都好好的看,而且学校考题也会出现以往的真题,这个时候以往的真题背诵了章节知识点也理解透了就准备考试轻轻松松拿个好分数吧,要知道红宝书不仅仅有真题,而且提供了真题的答案,所以怎么回答试题,怎么答不会漏掉考点而失分,相信你知道红宝书的重要性了。

    后告诉大家,专业课的复习一定要放到第一位,因为专业课的学习时间相对少分数提高大,是提高总分最有效的一个科目。

    注: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考研红宝书:Shop/data/ligong/jingji/15088.html  

        更多获奖学员考研心得,请点击
/Article/201404/76916.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Article/Special/jxj/Index.html
      

       “天津考研网2013年专业课奖学金”专题活动请点击
Article/Special/jiangxuejin/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