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还剩一个月 详细的2016考研政治复习攻略
考研还剩一个月 详细的2016考研政治复习攻略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1-20 14:26:22
    现在距离2016年的研究生考试已然不到40天的时间,在其他人还都沉浸在“双11”和“双12”的热闹中时,考研一族却保持冷静的头脑,一门心思想着怎么冲刺,怎么多拿分,许多同学怕分心,甚至抛弃了iPhone,用起了老年机。大家的用心可见一斑,不过在冲刺阶段,经过了前期的打基础,是该让自己理出头绪来,再好好制定一下考研政治的复习计划了,下面天津考研网就为同学们总结一些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的考研政治复习攻略,供大家参考。

    11月中旬-12月初

    这个阶段的社会学专业课也需要记忆背诵,英语似乎也有些紧迫,大四的课程不多,但是也步入了期末复习。而事实上,这个时候就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在政治上。建议买本比较系统而又正版的时政参考书,然后就拼命看。有个小建议是,如果班里有童鞋报了班的一定要问问有什么重点提示。一般来说,考研辅导老师那里会圈画一些考试重点。这样也就事半功倍了。其中,涉及到时间或者次数这种带数字的,要挑出重点多背。

    12月初-考前

    背大题,买肖秀荣4套题或20天20题等,然后狂背里面的大题吧,没什么技术含量。这点一些师兄师姐在考研前一天深有体会,他们说考前入住在某宾馆,周围都是背诵政治的声音,直至半夜……

    考研政治60+还是很好入手的,每天复习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也足够对付了。(当然最好是每天都定量复习,比如说一天一个章节来)。而75+完全就是凭借实力,而85+就靠运气了。而小编了解到社会学考成功的学长学姐70分左右居多,60分前后的也不在少数,因而不需要给自己增添那么多无谓的压力。决胜地仍然在于专业课的复习!

    考研英语非常强调英语的使用,而考研政治的真题犹如鸡肋——若是不花时间又感觉良心不安,若是花了时间反倒无所适从。不妨大度些由他去,碰到了一些典型题目就花时间去理解性记忆,没碰到也无需花时间刻意去一道道题去征服。解题思路也是主要靠练经典真题来锤炼,因而碰到了一定不要轻易放过。

    政治的大题写作一定要字迹清爽、工整,那么平日里有意识地用空白A4纸练练手很有必要。写作的时候要有条理化,一般一道大题答5—7个要点,每个要点之前一定要表上相应的序号。绝对正确的有把握的要点放在前面,而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编“要点”,要得言之有理,自圆其说即可。每个要点写完后,尽量再通俗地解释一遍,注意不要废话连篇。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倒计时:最后1个月,如何看待政治?
    四个月挑战考研政治75分!
    10月份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刷题?是政治刷题的关键
    19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内容总结知识梳理
    19考研政治复习务必使备考更加有条理
    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答案解析全.已完结
    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线索
    考研政治:肖秀容教你怎么用真题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考研政治:哲学类知识点答题技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