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6考研:考前重要提醒
2016考研:考前重要提醒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2-14 11:41:03
    2016考研即将到来,可能你之前每天都沉浸在昏天黑地的复习之中,而想到考试还是有一丝的焦虑,在最后的十二天里,大家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快适应考试的节奏,下面天津考研网就和大家交流一下。

    调整心态

    对于考研来说,注意调节好考前心理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专家们在考前答疑过程中注意到很多考生在考试前会产生几种心理状态,第一种是厌学的情绪,就是很多同学经过一年的艰苦学习觉得非常疲乏,认为已经学了很久,不愿意再学了;第二种是畏难情绪,有的同学临考前突然觉得有很多东西没学完,题太难了,觉得考试没希望了;第三种就是随波逐流的思想,很多同学认为别人都考我也考,考上就碰上了,考不上也无所谓了。

    针对这这三种心态,专家认为:

    首先,虽然不能断言考研对人生会有彻底改变,但是相对于你原有的本科毕业证,你的人生轨迹会根本的转变,研究生毕业以后的工作起点与本科生有本质的区别。所以,对于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要考研的同学,要清醒地认识这一点——这是一条比较光明的道路,比本科毕业直接工作要有优势。坚定信念,努力坚持下去!

    对于有畏难情绪的同学,专家告诉你现在离考研只有不到四周的时间,一眨眼就会过去,如果这个时候你觉得之前已经看得不错了,那你可以减缓复习的频率,但是每天还要坚持复习。英语学习是有连贯性的,两天不看就会遗忘,所以必须反复看。还有很多同学有挫折感,觉得自己看了好多遍还是记不住,估计也考不上,就想放弃。这是非常错误的,如果持此态度,等考完后发现你离国家线仅差10分,这将给终身留下不可挽回的遗憾,所以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就过线了。

    总之,大家不要过于紧张,平静面对,发挥最好的状态,对得起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复习,记住谁坚持到最后,谁就能成功!

    合理安排时间

    环球时代提醒考研小伙伴们,临考前要把兴奋的时间调节到与考试同步,往常有些同学晚上学的很晚,早上起床也很晚,现在就要尽量做到与考试时间同步。如果你平时8点在睡觉,想一下子调整过来就很难,所以现在开始慢慢调节。比如每天6-7点起床,8点就坐到图书馆学习,每天晚上10点就可以睡觉,不用太熬夜。如此这样,20天之后考场上的你将是一个精力充沛、头脑清晰的战士,所以,从现在开始慢慢调节作息时间,一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另外,环球时代提醒各位考生,考前还要按照正规考试时间做几套模拟题,看时间是否充足,感觉一下每个题型的时间分配,这样到考试时才不会慌乱,做完几套模拟卷子你也会有考试的感觉了,这样还可以掌握模拟考试的情绪,减小考试时候的压力。

    考前相关准备

    很多考生都在复习之余着手准备考试的一些用具,为了便于大家准备,从容应考,环球时代特别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以下环节:

    第一, 2016年12月14日-28日考生就可以打印准考证了,打印好后一定要再复印一份,最好把原件放在家里,准考证丢了是很麻烦的事情,如果原件丢失你有复印件还能证明你的身份。

    第二, 最好提前去看下考场,主要注意交通的问题,不在本校考试的同学要提前去考场探查,路上会不会堵车,到学校要多久,而且现在的学校都很大,更应该提前去熟悉一下。正好大家现在也累了,可以适当出去散散心,去看看梦寐以求的大学,还可以去教室看看,甚至在那做一套题,提前感受一下。

    第三, 考试当天要戴手表、手机,一旦发现忘带东西就马上通知同学、家人给你送,但是注意考试时一定要关机,手机如果响了,不仅影响你的情绪还会给监考老师一个你要作弊的印象。水也可以按个人需要带,但是尽量少喝,因为中途上厕所很浪费时间也很麻烦。要是怕累还可以带些巧克力,但是题量很大的时候,比如政治或者专业课你可能没有时间吃。考试当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饭,早饭不要太油腻。进考场前一定要先去厕所,进考场后就不要出来了。不要把考研想的太重,也不用像高考似的让家长送,之前看好地方自己去就行,尽量提前一点,以防堵车或者一些其他突发状况。

    考场提示

    百分之八十的考生都是第一次考研,那么考试时要注意什么呢?

    提醒各位考生,考试时一定要保持积极、冷静的头脑。但是,对于考场上出现的任何难以预料的事情,都要保持冷静。当你发现发下来的试卷与你备考的真题有所出入,学校改变了题型,或者你发现所出题型和你见过的不一样,这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紧张,因为无论变什么题型,其他考生都和你一样,也没见过,你应该有信心认定你有能力,比其他人更强。另外有的学校同样的知识点会换方式问你,如果这道题你没见过也不要害怕,知识点是不变的,你换方向思考,写出你知道的就可以,千万不能不答。

    还有,考试中要注意时间的分配。如果不注意时间分配,很容易就会出现前面答很久后面作文没时间写的情况,专家提醒考生要在做模拟题的时候就计划好各部分答题的时间。比如大作文需要40分钟,小作文需要10分钟,每个阅读用多少时间?每个翻译用多少时间?剩下多少时间检查?等等,要充分利用模考,积累经验,把握时间,只有这样,真正到了考场你就会从容应战对!

    最后,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