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4-7 16:28:22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三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他们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其它大学组 三等奖  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47分

 

    一眨眼功夫,考研已经全部结束。回首这一年的考研路,哭过笑过萎靡过也狠狠地拼过。有人说考研很辛苦,也有人说读研没什么用,而就我自己的感受而言,考研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能有时候也会觉得累的想放弃,但是在你攻破一个难题的时候,所有不愉快的心情通通都会消失,那种喜悦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给予你的。
    如果你准备好了考研,那就全身心地去准备;如果你积极性不大,那就专心的去找工作吧。好多人想的是我先准备着考研,也看着工作,有合适的工作就不考了,这样的通常最后都没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或者直接弃考,并且也没找到工作。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学姐还是希望学弟学妹们想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认定自己的方向就去做。别最后花了钱浪费了时间什么都没做成。
接下来我想说说准备考研后的一些事情。首先在大三暑假之前确定好自己要考的院校以及专业,查好该学校要考的科目,买到要用的专业课资料,包括一些笔记、内部题库、还有历年真题,还要买到报考学校所用的专业课书籍,这是因为即使是同样一门课,不同学校用的书是不一样的,当然侧重点也不同。
    很多人是大三下学期开始复习的,我也是。只是当时我们课比较多,所以大三下学期并没有复习多少内容。真正进入状态是在暑假,暑期有辅导班,所有同学都在学习,学习氛围比较浓厚。
在暑期这段时间很关键,这段时间主要是复习数学和英语就可以了。
    ①数学部分 数学上完课多做题,用复习全书或者其他练习题都可以,第一遍做肯定大多数题目都不太会,别急躁,就看着解析能看懂就可以,等你第二遍做的时候,别看解析,自己做,大多数题目你基本就能做出来了,剩下的一部分还不会的题记在笔记本上,第三轮复习时看,这三轮差不多到九月中旬结束,然后就可以做真题了,真题做的时候要成套的去做,并且计时,做完后仔细分析错题,刚开始错的多并不可怕,大家都一样,关键是要把错题弄懂,认清自己是哪个知识点没掌握好,然后找一些相似练习题来做,把知识点掌握牢固就OK了。真题差不多一周做两套,做上两遍就基本可以知道出题思路了,建议最后的时候做两套模拟题练练手,做模拟题主要是找找考试的感觉,错的多别难过,做得好也别得意,因为模拟题难度大小有时候拿捏的并不是很好。
    ②英语部分 英语暑期就应该开始做仔细阅读,每天坚持做两篇,每天还要记单词,因为单词真的很重要,因为考研阅读考的特别细,有时候你一个词的意思弄不懂就有可能答不对题目。等到了九月份开学后就开始做完形填空,快速阅读,还有翻译,穿插着仔细阅读一起做,英语要每天都学。等到了十月中下旬,就开始做整套的题,这个时候真题已经做了至少两遍了,所以这时候是做整套的模拟题,也是计时,主要是为了看看自己做题时间够不够,并且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做题顺序。到了十一月份就可以开始背一些作文模板,记个三四篇不同类型的就够了,不要死记硬背,主要记清模板里面的经典句型还有一些固定搭配,这样到考试的时候即使考的不是你背的题材,你也有内容可以写。
    ③政治部分 政治我准备的比较晚,差不多十月中旬开始看讲义,过了一遍讲义,晚上抽出一个小时做选择题,错了的就去讲义上找正确答案。政治选择题范围大、灵活,所以要多做选择题练兵,通过做题掌握知识点。大题只要平时熟悉那些基本知识点,学会用政治语言答题就好,后期应注意当下的热点问题,学会结合政治理论分析。最后的时候背几套题,掌握答题思路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④专业课部分 专业课九月份开始就可以,我是考的805生物化学。暑假的时候将资料买全的。最开始复习先对照着课件还有大纲把书过一遍,找到侧重点,第二遍就开始背。第二遍过完就可以开始做题,有内部题库就做题库的题,没有的话就直接做真题。刚开始也是看到题没有思路,那就去课本找答案,课本的每个细节都要吃透,因为有可能一句话就是一个出题点。不会的题及时做笔记,把自己不会的知识点用红笔标记,因为真题、题库都是没有答案的,所以要学会自己去总结,这就需要我们把知识串联起来,熟记在心,这些都是通过我们不断地做题不断翻书总结背诵才能做到的。等做完三四套题,之后就比较顺利了,一套题可能有两三个不懂的地方需要去查,慢慢的就得心应手了。因为没有标准答案,所以复习专业课的时候要多和别人探讨,可以找身边跟你考同样专业课的同学,也可以去考研群找要报考同样专业的学生,这样才可以整理出比较完美的答案。很可惜天津考研网没有我这个专业的专业课资料,但是有考研专业课辅导,当时不知道,但是学弟学妹们可以关注一下。
    最后要说的就是,考研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完美句号。是这一年让我重新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奋斗的动力。考研的经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也是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它让我学会了承受和隐忍,也教会了我坚强和坚持。也许以后的某一天,当回忆往事时,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和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生命中一段美好的过往!
考研最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你坚持的这个过程,这是你成长的一个过程。最后成功了固然是好,如果失败了也不必伤心,因为在你最美好的时光里你努力了,青春无憾!
    即将踏上考研路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吧,祝顺利!


注:购买天津科技大学考研专业课资料购买链接: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shida/Index.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uej/Index.html

》往期精彩回顾: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j/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师范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师范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外国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外国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