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推荐]爱情的力量
爱情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浪子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3-11-6
在考研路上最关键的时候,由于爱情的力量,使我度过难关,最终取得了成功,虽然这段爱情结局不知道,但我还是非常感谢她给我的爱,给我支持。我祝愿考研路上的人们,让爱永留心中,让爱成为考研路上的支柱...
毕业已经快四年了,每次回母校看望大学的同学,心中都感慨万千,四年来自己一事无成,而同学都快博士毕业了,当年参加工作的同学也大都回校考上研究生。自己一直没有考研的原因,首先是自己家境不是很好,想自己现工作挣钱供读书,再者自己不是很喜欢自己本科的专业-化学,而对计算机有浓厚的兴趣,跨专业考研把握不是很大,数学一与专业,尤其是自己的弱项英语,因此一直不敢去尝试,只有在一种身此处,心在他处的矛盾状态中度日。
直到遇见改变我想法的女孩-颖,我也不知道现在我们是否还在恋爱,但我是为了恋爱而认识她的,那是在2001年的12月份,约会给了我活力,她唤醒了我的激情,在爱情的滋润下,一切都那么美好,都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但2002年3月的时候,由于她的工作很忙,几次约会她,都工作忙而取消,我很焦急,有一次不小心说错了话而伤了她的心,她说提出要静一段时间,但我在我的坚持下还是继续我们的爱情,她建议我考研,她说现在本科生太多了,虽然她只是中专生(自考本科),她还是希望我考研,为了以后的生活,我不想让她失望,于是我开始复习数学,并开始背英语单词,从那时开始我们的关系好像变得又比较融洽了,但是好像她不是很投入,对于双鱼座的我,天性喜欢浪漫,几乎把爱情当作一切,因此我觉得不是很满足,我不知道别人的爱情是怎样的,但是我觉得一切都不够,我需要她的全部。
由于她听信谣言,在世界杯闭幕式的那晚,我们的爱情的第一幕也闭幕了。我当时觉得头脑空虚,一片空白,感觉自己身体失去了力气,精神失去了支柱。就算我怎么掩饰,同事都看得出我的落魄,目光呆滞。不过我没有想到自杀,因为自己父母尚在,我不能那样作的。暑假我只有一个人复习,我孤独的时候,失去动力的时候,想她的时候,就与她电话聊天,几乎每周一次,每次至少20分钟以上,最长的聊了100多分钟,她也一直鼓励我,让我坚持学习,虽然一直不肯与我见面,但她确实很关心我,连我报考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她都叫她爸帮我去了解打听,帮我参谋,也就是她把我考研也当作她的事情似的。因为第一次考研,又是跨专业考试,非常累,直到11月我才买到编译原理的教材,看了一个月,什么都没有看懂,我失去的信心,有点想放弃,在她的鼓励下,她给了我勇气,我怎么也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失望,因此只有坚持复习;考研的第二天,考完数学一后,感觉非常差,我估计数学要110以上,总分才能到去年的分数线(325),尤其是计算机,可能会更高,而我数学自己只作了100分的题目,还不能保证全部正确,下午的专业我想不考了,想到了她,我才坚持参加了最后一门专业考试,专业我只作了110分的题目。
1月19日考试完毕我才再次见到她了,于是我们又开始第二幕了,我们见面的次数也不是很多,因为考试完后我感觉很差,机会不是很大,让她很失望的,我说现在我可以留在她身边,希望她能嫁给我,(我们都不小了,都28了),她说要是我考上了才可能嫁给我,我困惑?3月份成绩出来了,总分306,专业106,数学84,在意料之中,我向同学打听消息,据说有希望,赶快联系调剂,因此整个3月我都在打电话、联系,她也帮我找消息,有心人天不负,最后有三所学校同意我去复试,我选择了上海的一所大学,复试通过了。我去上海的时候给她买了200多的礼物,我自己倒什么也没有买,她也乐意的接收了,本来以为一切都圆满了,就这几天,她说她最近经过仔细考虑,对未来不是很有信心,因为我带她一个中专生(自考本科)在上海可能比较困难,怕成为我的负担,只能做我最好的朋友,但不是夫妻、恋人。我好困惑,我考研是为了她,如果没有她的支持与鼓励,我想也不可能成功。耕耘的时候她付出了汗水,收获的季节,她却要放弃。她是我的第一位恋人,自己真正的用心去爱过的女孩,也许就像当时我说的,“宁可爱了后悔,也不要后悔没有去爱”。我真的不愿失去她,我愿意去承担一切困难,只要她跟我。但她好像不想这样做,我不知道她这样是为了她,还是为了我?我想现在只有张学友的《如果这都不算爱》来表达我的心情:

是否爱就得忍耐
不问该不该
都怪我没能耐
转身走开
难道牺牲才精彩
伤痛才实在
要为你留下泪来
才证明是爱
如果这都不算爱
我有什么好悲哀
谢谢你的慷慨
是我自己活该
如果这都不算爱
我有什么好悲哀
你只要被期待
不要真正去爱
......

你的感情太易割爱
把未来转眼就删改
我的心却为你
空白了一块
......

颖,“我的心却为你,空白了一块”。她让我对改变了爱情的看法,爱情不仅仅是浪漫,而是无情的现实。虽然最后的结局不知道怎么样,但是我真正的要感谢她-颖,是她在我复习的时候给了我精神动力。考研的人们,面对爱情与事业的时候,你需要考虑你的取舍。但我还是坚持“宁可爱了后悔,也不要后悔没有去爱”,爱情是我永恒的信念,永恒的支柱!!!有爱情的支持,再多的困难都不会在乎怕,还在乎考研吗?因此保持你们心中的“爱”,希望爱情成为你们考研路上的支柱。
最后祝有情人终成眷属,考研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