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4-7 13:57:59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三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他们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天津财经大学组 三等奖  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学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29分

 

    刚刚结束了天津财经大学的复试,自己的考研历程算是正式宣告结束啦。回想决定考研到考研结束的这段日子,格外漫长又格外珍贵。从决定报考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学开始,在一个学姐的推荐下,找到了天津考研网,并在天津考研网上购买了《天津财经大学804经济学(财政学)考研红宝书全程版》和《天津财经大学610社会保障学考研红宝书全程版》,这两套资料对我考研复习过程中收获颇丰。也特别感谢天津考研网的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让我对专业课的复习不再感到迷茫。
    我本科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是大三时的一门专业课,也算是初步了解了社会保障这门学科。天津财经大学的社会保障专业复习教材除了社会保障学,还有高鸿业的两本宏微观,虽然之前对宏微观有个基本的了解,但真正翻起书来还是感到很吃力。在暑假之前复习宏微观就是边看书边抄书,过了两遍后对书上的知识框架有了自己的体系,然后结合《天津财经大学804经济学(财政学)考研红宝书全程版》上的内容,对经济学进行整体概括总结,理解之后便于后期的记忆。社会保障学复习时直接根据《天津财经大学610社会保障学考研红宝书全程版》上的内容对重点章节进行背诵,然后再把书从头到尾过一遍,以防遗漏细小的知识点,因为不考数学,所以专业课复习起来背诵压力较大,需要反复经历背诵记忆遗忘背诵的过程。
    对于英语跟政治这两门公共课,政治我觉得从暑假开始复习即可,平时多了解时事热点,这些都可能是考研潜在的考点。由于我英语水平较差,英语复习从3月份就开始啦,每天背一章单词(任何考研词汇书均可)作一篇英语阅读,刚开始做阅读时特别吃力,一天只能做一篇,经过一段时间练习速度会慢慢加快。英语阅读要做到历年真题无不认识单词,无不了解的语法,真题反复练,其他模拟阅读我觉得还是因人而异,毕竟跟真题的出题思路还有偏差。在备战期间,一个英语专业的朋友教过我通过自己翻译阅读原文可以快速提高英语水平,这种方法可以称之为笨方法,但我觉得对我英语阅读能力提高帮助很大,而且也很有益于翻译水平的提高。
    在作息时间上,按自己习惯方式就好,硬性强迫自己早起晚睡效率其实并不高,我一天复习时间一般十一二个小时,长时间的复习会令人精神压力特别大,每天思考最多的问题就是我能不能考上,要注意自身精神状况,及时调节。
特别感谢因为天津考研网我才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天津考研网的工作人员也在考研期间随时随地指导我复习,是考研路上的老师也是益友,希望天津考研网能够帮助更多考研人得到通往自己理想学校的入场券。

 
注: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考研专业课资料购买链接: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caida/shebao/Index.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uej/Index.html

》往期精彩回顾: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j/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科技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师范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师范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外国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外国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南开大学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