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从外到内,从粗到细”考研必备学习法
“从外到内,从粗到细”考研必备学习法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7-20 13:06:31

  现在我很想把考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感受与大家一起分享,说不上什么建议,就算是和大家一起学习切磋吧。希望我所讲的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首先,决定是否考研。考研,应该是你许多选择中的一个,所以应该是你经过慎重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如果你只是觉得工作不好找,或者同学都考研,所以就顺应潮流,我觉得这样坚持下去的动力不大,故而成功的希望也不大。虽说研究生院校是在扩招,但并不是很多,而且扩招的都不是太好的学校。如果说你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自己,把它作为你人生的一种跳板,或者说考研是为了实现你更远大的梦想等等,总之,要有明确的目标。这样,才会有动力去克服困难并战胜困难,有毅力把考研坚持到底。当然,只要做出了决定,就要为之努力并且不要轻易放弃。

  其次,选择学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如果你想求稳就选择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如果你想要对自己提出挑战就选择相对有些难度的学校,应该也会因人而异吧。

定好学校之后,最好能够找到你报考学校相应专业的师哥师姐,因为他们毕竟是过来人,不仅在专业课上的复习会给你一些建议,而且能告诉你导师的一些学术动态,尤其是选择报外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当然,没有师哥师姐的也无所谓,自己努力就是了,毕竟主观这方面是最重要的。

   再次,如何复习。对于英语,我想是许多人考研最怕的,每年很多考研的学生都是因为英语不过线而被挡在了心仪的学校之外。但我觉得英语是最好复习的,只要肯花时间努力复习,还是可以取得高分的。考研英语和四六级考试的思路并不相同,四六级考试不理想的同学不用担心,只要平时复习时抓住基础,花上时间和心思,最后成绩一定不会差很多。相反,一些英语四、六级成绩很好的同学,考研结果却是英语受限。所以说,没有什么绝对的好与坏,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对于报班的问题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有用,有人说没用,我没有太多的发言权,毕竟自己没报嘛,我自己觉得英语自己好好努力就是了。其实学习的重点还是靠自己在日常学习的积累,尤其是英语学习讲求一种语感。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如果几天不看英语的话就会很生。所以英语学习要做到持之以恒。复习英语,首先要把词汇这一基础打牢,我当时在复习的第一阶段,也就是3到6月份,英语主攻的就是词汇,期间穿插做了点阅读。英语的学习应该是属于积累型,如果你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那么你应该从很早就开始准备了,至少在前期应该把单词好好背一下。第二阶段也就是7到9月份暑假期间,就主攻阅读辅以词汇,期间看一些英文杂志。当然英语复习中要重点把握真题在考前的三个月里,我每四天透析一套真题,以真题的阅读为基点,带动翻译,完形填空,单词记忆等等。至于作文,考前三个月我坚持每个礼拜写两篇,精心批改,可以找英语水平较高的人帮忙。要练习用英语的思维写作。英语中阅读和写作是绝对重点,不能大意。最后,在考前的一个来月又做了几套模拟题,当然期中并没有把其他东西扔掉,只是侧重点不同而已。但是,应该说近几年的英语大家的反应都是比较难,其实难也就难在阅读上,它考察的不仅仅是你做题的能力,还有你知识的全面性,所以要拓宽的自己的知识面,所以希望你们对英语应该提早做准备。至于政治,我选择了参加辅导班。因为我觉得政治的东西比较多,如果自己复习很难抓住重点和每年的考点,最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复习,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如果你能把历年真题真的分析透了,应该不会有很大问题。知识需要做到复习全面,所有的知识都顾及到了,应该就不会说在考试的时候说这个题目我怎么没看到过啊。

   最后是专业课,我觉得专业课的复习,想要得高分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指定教材多翻几遍,对内容形成一个系统的框架。合上课本后,对知识体系从外到内,从粗到细都能快速捋一遍。再者要多看多分析历年的真题,从中找出老师的出题重点,有针对性的再分出多的时间复习,既要全面又要有重点。

   在将近一年的考研复习中,体会最深的是: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才会有所收获!

   以上这些是我对自己考研的一些总结,希望能对你们后来的人有些帮助。但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会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我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总之主观的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最后我认为在 培养本科生方面,应该注重实验与理论的结合。不仅要让学生掌握实验操作,更要让学生理解实验的精髓,为以后的学习奠基基础。

找到正确的方法搞定专业课!需要专业课考研资料、网课八折请联系扣扣2852358027,官网www.52kaoyan.com,咨询备考、初试、复试等问题都可以。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增长率17.59%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2020考研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21考研|是否还没有复习规划?六成大学生都觉得早.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