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12-31 9:27:09

     2020考研复试流程:报道体检专业笔试/听力考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试

     复试笔试包含专业课考试。收集往年专业课笔试、面试真题、及时复习专业课知识;一定要了解该校该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什么。另外准备外国语口语听力的学习,提高口语水平。面试的拔高分是你的逻辑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考研复试英语一定要考听力,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八条明确规定: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关于考研复试英语应该如何备考,下面分享一些方法经验给大家:

1.口语考查要点

     复试口语主要考查的是Fluency and coherence(流利与连贯性),Pronunciation(语音),Lexicalresources(词汇量),和Grammaticalrange(语法)这四个方面。换言之,正确的语音和语调,词汇和语法的准确和灵活性,话语的内容及流利度以及互动交流的能力是整个面试环节中在表述时要注意到的要点。面试老师在评价成绩时一般分为四个级别:A.优秀(能用外语就指定的话题进行口头交流,基本没有困难);B.良好(能用外语就指定的题材进行口头交流,虽有些困,但不影响交流);C.及格(能用外语就指定的话题进行简单的口头交流);D.不及格(不具有口头表达能力)

     从上面的评价级别来看,复试口语在考查上相对来讲不是特别苛刻。也就是说,面试老师不会太为难考生。

     考研英语口语:经典面试问题总结

     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你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因此考生对此要有所准备,先用笔头组织这些问题的要点,然后再以这些词组织语言。在回答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见解来准备答案,让自己回答的问题和整个的自我介绍融为一个整体。在每一年的面试中都会有很多相同的问题,这些问题看起来很平常,却有很多陷阱,一不小心就会被考官抓主“小辫子”了。回答这些常见的看起来很平常的问题,也是要有技巧的。

2.听力考试模式

     通过分析多所高校历年的复试模式,并结合各高校听力复试命题方式与特点,可以将听力复试分为四种典型模式

(1)听力半主观题为主

     这一模式的听力题型与2002-2004一直采用的考研题型相似,即以半主观题为主,题型包括填表题和简答题。

(2)听力客观题为主

     此模式的特点是听力题型主要采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听力题型,以客观题为主,题型主要包括短对话,长对话,短文理解等。

(3)听说一体

     与前两种模式相比较,这一模式最大的不同在于听力和口语围绕同一材料进行,即让考生先听一段录音材料或由考官阅读一段材料,要求考生在掌握此材料的基础上进行口语交谈。由于考官所提问题与该材料相关,所以还要求考生在理解材料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思考,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听不懂录音或朗读材料,则会影响口语成绩。

(4)不考听力

     大纲改革之后,各招生院校在考试形式方面有了很大的自主决策权。就听力测试而言,部分院校并不作单独测试,这类院校在面试环节以口试为主,综合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英语听力部分,大多数学校都以现有的成型考试为参考。考生在准备听力复试的过程中,对于现有的成熟英语考试的听力部分一定要重视,比如六级听力、托福听力和雅思听力,在复习时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六级或托福听力或雅思听力的试题。平时大量听力练习的空隙,觉得做题枯燥了,收听一下英语新闻,看看发音清晰的英文影片,在放松欣赏的同时又培养了语感,可谓一举两得。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增长率17.59%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2020考研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21考研|是否还没有复习规划?六成大学生都觉得早.
    2020考研:5大考场答题技巧帮你轻松提分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