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名师指点:2009年寒假考研复习之课程准备篇
名师指点:2009年寒假考研复习之课程准备篇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1-28 15:23:29

  寒假考研复习之课程准备篇

  09考研的同学你准备好了吗?寒假开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考研备战的初级阶段,寒假期间你就要开始你的课程复习了。因为复习准备阶段的提前,将使你的考研之路走得更加从容。考研的信心越强,考研成功的把握越大。那么,在寒假期间课程怎样合理的安排呢?

  课程准备实行“四分制”,至少有四分之一以上的时间用于本科课程学习。研究生教育是本科教育的延续,要是在本科学习中留下一些不该有的空白,对以后的继续深造影响很大。本科基本理论知识越牢固,基本操作技能越扎实,研究生阶段的研究工作越得心应手。在校的大学一、二年级主要学习基础课程,从大三起才真正开始接触和学习专业课程,真正接触专业课老师。所以08年准备考研的学生在这段时间不能放松专业课的学习,尤其是志于考本专业的学生。同时为了给以后的考研复习腾出更多的时间,除了一两门安排在大四上的必修课外,大三应多选一些选修课,已达到学校规定的学分。

  这段时间应抽出大约四分之一的学习时间复习英语:包括积累词汇,熟悉语法,掌握解题技巧等。没过四级的同学要加油。准备六级的同学在做六级真题及相关辅导资料的同时,不妨做做考研真题。我们平时在选模拟题时,希望它的难度比考试稍难,问题的设置合理一些,题材广泛一些,通过做这些题能提高阅读能力,巩固词汇、语法,熟悉并掌握一些解题思路,技巧等。研究生考试的英语真题较六级英语来说,词汇、阅读量大,长句多,问题设置难,答案更隐蔽。所以与其找一些乱七乱七八糟,良莠不齐拼凑起来的劣质六级辅导资料,还不如做考研真题练手,这样也可以更早的接触、体会研究生英语考试。

  同学们还要抽出约四分之一的时间复习数学:统考数学是很多考生都要考的专业基础课,数学考试是考研公共课中平均分较低,区分度较大的科目。其特点是题目较综合,需要考生具有运用自由的基础。对于考研数学复习而言,寒假及春季时期的基础复习往往是最关键的,因而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是假期又逢春节就把大好时光虚度掉了。

  另外四分之一的时间用于其它方面的准备。考研复习是从考研前的前一个寒假开始的,尤其是基础比较薄弱或者跨专业跨校的同学更要早点准备。正式投入考研复习后,考研的各个科目都要并肩齐上,同步复习。之前应侧重于英语复习,其次是对专业课的了解,看该专业的辅导书,理解其中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政治的着手准备不宜太早,这是由于政治每年的考纲变化比较大。这段时间考生也可以看一些励志类的书,提前给自己鼓鼓劲。了解一下考研流程,知道考研的一些常识,避免在考研复习和报名等考研流程中走弯路,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耽误时间影响复习心情。另外有时间也可以与未来的导师先联系,提前做点准备。一般来说,导师的人际关系是比较广泛的,对其他老师的了解也比学生深入,调剂时老师推荐也是最稳妥的方法之一。这段时间,考生不仅要跟自己未来导师多交流,还要主动接触更多的本专业老师,至少让本专业老师看着你觉得面熟,对考生有一些好感。因为,复试是由本专业老师组织的,既客观的测试考生综合能力,同时也不能否认面试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感情成分在里边。

  考研并非一件易事,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考研读研。但是,考研绝对是对人生的一种磨砺。或许,在经历过这种传言中“苦行僧”一样的生活之后,你会更加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坚持过那段鸡鸣即起,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日子之后,你或许会发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箴言真的很有道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是否考研,要理清思路,选择专业,要考虑兴趣
    考研选专业:如何对待"冷"与"热"
    2011考研报考热门专业要早定目标及时准备
    2010年考研报考:什么专业适合你?
    提示:2010年考研考生需尽早确定报考专业
    提醒:考研寒假准备之院校、专业选择篇
    经验交流:兴趣学校专业就业 考研你该如何选择
    创意时代中的“新鲜切片”--考研新鲜专业推介
    2005-2007年考研十大热门专业排行榜
    新开专业居多 07年考研报名冷热专业透视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